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最容易被忽略的北京两所985大学

2015-03-12 15:31|编辑: 0023|阅读: 527

摘要

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同学和家长一般都热追985、211大学。然而北京依然有两所985大学,得不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同学和家长一般都热追985、211大学。因为现在用人单位非常重视求职者的本科学历。有的用人单位明确要求应聘者有985、211院校的学历。这也难怪,因为大学扩招的趋势,在高考中只有考取了985、211名校才能证明你高考时,在同龄人中处于前20%的行列。就是最这样的背景下,北京依然有两所985大学,得不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说起北京的985高校,人们自然首先想到了北大、清华、中国人民大学。这都是高大上的院校。然后人们可能会想到北京师大、北航、北理工。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这两所985大学往往会被人们忽视。

在许多家长和学生的心目中中国农业大学就是研究农学的,没有什么好的专业。特别是农村的家长和刚刚从农村来到城市家长,我们奋斗的目标不就是成为城里人吗,怎能学农学?还有许多家长和学生认为中央民族大学主要接受少数民族考生,汉族学生不能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没有什么热门专业。

其实大家只要查查学校的官方网站,这些误会都会烟消云散。中国农业大学不仅是中国农学研究的最高学府,而且在环境生态、机械动力、能源材料的领域都是全国领先的。中央民族大学在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艺术学等领域也是在全国高校中自有它的一席之地。大家知道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社会学的几位奠基人潘光旦先生、吴文藻先生、费孝通先生、林耀华先生都和中央民族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中国农业大学现在是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学校共设有14个学院,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医学、哲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6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0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在第三轮一级学科水平评估中,6个一级学科蝉联全国第一,排名第一的学科数量居全国高校第四位;拥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基地);1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6个部级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

中央民族大学现有23个学院,有覆盖10个学科门类的55个本科专业、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1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3个,2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我要说的是报考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对我们许多优秀学生来讲都是很离心和正确的选择。大家知道世界人口的增长速度需要农业迅速现代化的支持,大家也许很关心转基因粮食的实用性安全问题。大家也许也看到了现在宠物市场的迅速发展。原来我们多少看不起学习兽医的医生,可是今天优秀的兽医都有丰厚的待遇。在农业大学学习生物育种,学习农业规划、学习环境保护、学习动物医疗。从今天的就业市场来看,都是不错的选择。中国农业大学的高薪就业率是很高的。

大家知道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中国少数民族创造了丰富灿烂的文化。随着近年民族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民族文化的价值。在中央民族大学研究民族学,研究民族问题,对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意义重大。民族大学又是一所天然的语言学院,到这里你自然会学到更多的民族语言。注意这可不是在课堂中用分数强迫学习的,而是在生活中自然接受的。就仅仅从就业和发展的角度,我愿意向更多的家长推荐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这两所京城最容易为大家忽略的985大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高考985大学北京高校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一张图告诉你高校层次是如何划分的 ,一看就懂了!2015-11-23

专家解析:985大学&211大学为何如此备受青睐?2015-11-30

北京最具特色的18所211工程院校,供你选择!2015-12-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