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大福建自主招生35人,仍采用“631”模式

2015-03-19 11:22|编辑: 0023|阅读: 280

摘要

日前,从南方科技大学福建招生组了解到,南科大自主招生今年将继续进行,不过考试的时间延迟到今年高考后,时间大概是6月中旬。今年南科大在福建省自主招生的计划是35人,比去年的计划增加了5人。

“象棋‘马’走‘日’字999次能否回原位?两片银杏叶切两刀后如何拼成正方形?”……又到3月,学霸们是不是还对2014年这时候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神题念念不忘?不过2015年要看到南科大神题,大家得等到6月高考后了。

日前,从南方科技大学福建招生组了解到,南科大自主招生今年将继续进行,不过考试的时间延迟到今年高考后,时间大概是6月中旬。今年南科大在福建省自主招生的计划是35人,比去年的计划增加了5人。

福建省招35人 考试时间在高考后

据了解,往年3月下旬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的能力测试题每每发布都会引起考生和家长们的极大关注。今年的南科大自主招生仍旧将进行学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不过测试时间调整到高考后。这主要是因为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自主招生安排在高考之后,而且不得采取联考方式。

从南科大福建招生组了解到,今年南科大计划在全国21个省(区、市)招收90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河南、湖南、湖北、陕西、江西、四川、福建、浙江、河北、辽宁、广西、山西、重庆、江苏、云南、贵州、北京、上海,全部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福建省的招生人数是35人。

按照规定,该校的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截至4月15日,报名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此前南科大已经在我省多所学校进行了招生宣传。考生须在4月15日前登录学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的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

高考成绩占6成 能力测试占3成

据了解,南科大今年的招生除了考试时间调整外,招生模式没有调整,仍旧将实行“631”的招生模式。

报名后,学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于5月10日前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通过自主选拔材料审核资格的考生,按规定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形式主要以笔试为主。届时将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同时,还要求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另悉,2014年,南科大在福建的招生计划为30人,录取的最高分达到644分,超过本一线138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方科大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报考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