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5-03-19 13:23|编辑: 刘老师|阅读: 572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是由广东省政府领导和管理、深圳市政府举办的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是国家教育改革综合试验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我校2015年本科招生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南方科技大学是由广东省政府领导和管理、深圳市政府举办的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是国家教育改革综合试验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我校2015年本科招生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

  一、 报名对象

  德智体全面发展,学科知识扎实、创新潜质突出和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

  二、 招生计划

  计划在全国21个省(区、市)招生900人。全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河南招收60名(根据生源情况可以扩招5名)。

  三、 报名时间:2014年12月8日——2015年4月15日

  四、 报名方式

  报名步骤如下:

  1、网上注册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 的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

  2、寄送报名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学生还需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书面申请材料用标准A4纸,按下列次序装订:

  (1)《学生报名申请表》。

  (2)由本人撰写的个人陈述一份(讲述自己的简历,兴趣爱好、理想),字数约1000字。

  (3)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4)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5)申请材料提倡简洁、朴素,一般采用A4纸黑白打印或者手写完成,但确有必要采用彩色印制或其他形式表现的出版物、设计作品、影音作品等资料除外。

  3、申请材料请于2015年4月20日前以快递方式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

  五、选拔程序

  1、审核:学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5年5月10日前,通过我校招生网站或电话、短信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2、自主能力测试:通过自主选拔材料审核资格的考生,按规定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形式主要以笔试为主。测试内容着重测试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主要包括测试考生的想象力、洞察力、批判思维能力;适量的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知识。

  3、关于面谈:面谈是学校和考生双向直接交流的过程,有助于增进学校和考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考生做出正确的选择,学校选拔需要的人才。面谈时间安排在能力测试之后、高考志愿填报之前的6月中下旬。各省(区、市)具体的面谈时间、地点、面谈考生名单将在6月中旬另行公布。

  4、能力测试时间:2015年6月12日上午10:00-12:00。

  5、能力测试地点:河南郑州,省实验中学(地址:郑州市文化路60号)。

  6、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含面谈)不收取任何费用。2015年6月20日左右考生上网查询能力测试考试成绩。

  六、报名须知

  1、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参加我校自主选拔的考生,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填报我校。

  3、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高中平时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面试(折算成百分制)占10%,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七、联系方式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

  邮 编:518055

  电 话:0755-88010500 0755-88010507

  孙老师18589064256;王老师18589064317

  传 真: 0755-88010504

  电子邮件: zsb@sustc.edu.cn

  招生网: http://zs.sustc.edu.cn/

  南方科技大学招办

  2015年3月18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南方科技大学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