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4月15日截止

2015-03-24 08:54|编辑: 刘老师|阅读: 258

摘要

据了解,2015年南方科技大学在21省份自主招生900人,目前已吸引6000余人报考,往年定于3月举行的自主能力测试延迟至高考过后的6月中旬举行。网上报名将于4月15日截止。

  据了解,2015年南方科技大学在21省份自主招生900人,目前已吸引6000余人报考,往年定于3月举行的自主能力测试延迟至高考过后的6月中旬举行。网上报名将于4月15日截止

  能力测试首次推迟至高考后举行

  3月22日上午,南科大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就任不久的第二任校长陈十一首次在开放日现场公开亮相,以一场《选择南科大,圆你青春梦》的主题报告,为考生和家长们阐述了该校办学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计划。

  “被南科大录取的学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除了要求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具备良好的学科积累和广阔的学科视野,还必须有着科技创新的潜质,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想象力,洞察力较强。”陈十一说。

  2015年,该校本科生招生人数创历史最高,将在全国21个省份招生900人。今年该校本科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和往年一样,考生必须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只不过,今年该项测试推迟至高考过后6月中旬举行。“我们的报名情况很好,自去年12月8日开通网上报名通道以来,已有6000多人报名。”主题报告后,陈十一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5年,南科大本科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总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被南科大录取的新生50%以上可享受金额不等的优秀新生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可享受5万元的高额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学金分别为3万元、1万元和6千元。

  本科专业新增数学和计算机学科

  “我们正在筹建数学系和计算机科学系以及对应的学科和专业。”陈十一说,目前,该校已设立物理、化学、生物、电子与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6个系,“到2020年,学校计划建成20-25个本科专业”。

  该校已与一批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本科生将有机会通过一项为期5年、将研究生课程并入本科课业的综合项目,同时获得该校理学学士和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生物医学信息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此外,该校还将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香港科技大学协商联合创办微电子特色学院,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华大基因签约合办学院。

  在启动建设检测中心,批准建设“微纳尺度科学和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性质调控及应用研究中心”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三个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南科大计划每年建设2至3个研究中心,到2020年建设20个左右的研究中心,构建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科研基地建设的顺利推进为该校研究生招生奠定基础。据陈十一透露,南科大正在跟一些国际知名大学探索建设双学位的可能,希望今年能够以创新的方式招收国际化合作培养的研究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南方科技大学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