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2015-03-24 11:04|编辑: 刘老师|阅读: 283

摘要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具有鲜明的院校特色。2015年,学校在招考流程方面有哪些变化,考生在报考阶段要注意哪些问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具有鲜明的院校特色。2015年,学校在招考流程方面有哪些变化,考生在报考阶段要注意哪些问题?北京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田润平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

  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较往年有哪些调整?

  田润平:学校今年扩大了可报考自主招生的学生范围,以下考生均可报名:对中医药和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高中阶段文化课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高中阶段在中医药和中国传统文化领域取得研究成果或有实践经验者;高中阶段曾完成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基础知识等课程的学习者;具有一定的中医药领悟及培养潜质者。学校今年虽然扩大了报名范围,但仍秉承选拔具有中医药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优秀人才这一宗旨。

  选报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要怎样报名?

  田润平:有意愿申报学校自主招生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完成志愿填报,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并将申报材料邮寄至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7日。为避免邮寄影响报名,望考生尽量提前完成各项程序。

  作为一所以中医类人才为培养特色的院校,学校的自主招生复试怎样进行?学校会侧重关注考生的哪些能力?

  田润平:学校自主招生具有中医药学科特色,由中医药学科专家命题和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心理素质测评。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医学基础知识等的掌握程度。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英语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及能力,心理素质测评突出测试考生的心理稳定性和专业选择倾向性。

  2015年的复试在高考后进行,考生在备考期可做哪些准备?

  田润平:学校自主招生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有中医药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及综合素质能力,不是短时间突击能够提高的。我建议考生注意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学校不指定辅导书籍,考生无需刻意备考,正常应试即可。

  考生最终的资格认定是怎样完成的,录取阶段如何执行?

  田润平:学校将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和综合表现,由本专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研究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认定名单、专业及优惠政策。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生源地省级招办(或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学校要求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报考专业按学校认定的专业填报,要填满专业志愿且不能重复填报。

  已被学校认定的考生,按教育部要求并根据学校自主招生资格认定为A档或B档类别,录取时可享受不同优惠政策。A档:高考成绩(实考分,下同)达到学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当地一本线)者,予以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学校模拟投档线及以上,高考成绩可享受自主优惠10分。B档:复试成绩排名前20%的优秀考生,经专家组评价、择优推荐,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高考成绩低于学校模拟投档线,但达到当地省市一本线及以上者,予以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学校模拟投档线及以上,高考成绩可享受自主优惠20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政策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选拔流程2015-09-16

2016自主招生!你最关心的29问之政策篇(一)2015-09-17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人数统计2015-10-08

北京理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人数统计2015-10-08

北京交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人数统计2015-10-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