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2015自主招生那些“新鲜事”,你了解吗?

2015-03-25 13:19|编辑: 刘老师|阅读: 234

摘要

3月5日,万人瞩目的2015年北大自主招生简章出炉。3月16日,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也相继公布。那么,对于自主招生简章里面的那些“新鲜事”,你了解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的相关介绍吧!

北大2015自主招生那些“新鲜事”

  3月5日,万人瞩目的2015年北大自主招生简章出炉。3月16日,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也相继公布。那么,对于自主招生简章里面的那些“新鲜事”,你了解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的相关介绍吧!

  北大2015自主招生首次限定招生条件——详情

  2015年的北大自主招生简章首次对招生对象进行了条件限定,明确要求学生需获得学科竞赛奖项、拥有发明创造等。

  三类考生可报考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北大2015自主招生不限笔试、面试——详情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不同考生具有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以及表现可能是多种多样的,统一的考核方式无法真正考察考生独有的特点,这也是以往自主招生联考沦为“小高考”的重要原因。为此,北大在自主招生考核方式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不再只限于传统的笔试、面试。

  北大首次推出“博雅计划”——详情

  2015年大学首次推出的“博雅计划”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0日。要求考生的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

  据了解,“博雅计划”是在“校长实名推荐”基础上的改进和完善,除了取消推荐学校限制和推荐名额,扩大了选拔范围,该计划还强调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政策倾斜。通过北大“博雅计划“录取的同学,享有很多优先权,例如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等。此外,入选“博雅计划”的考生,还将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一省控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温馨提示:距离2015年高考的时间越来越短暂了,同学们千万不要懈怠,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快速提高成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新政2015自主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8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