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三模考成绩出来后,家长该如何做?

2015-03-26 11:31|编辑: 刘老师|阅读: 381

摘要

据了解,近日全国各地高三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已经水落石出,第二次质量预测陆续开始。作为家长是考生们的得力小助手,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力帮助孩子。

  据了解,近日全国各地高三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已经水落石出,第二次质量预测陆续开始。作为家长是考生们的得力小助手,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力帮助孩子。那么,高三模考成绩出来后,家长该如何做?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的相关介绍吧!

  一、帮助孩子调整心态

  在高考中,孩子的实力是必备基础,孩子的心态是添加剂。如果心态好,多考30分很正常,反之,亦然。调整心态没有固定模式,因孩子而异,根据孩子成绩、心理承受能力、性格、气质等因素而定。一般来说,心理承受能力强的可以激励孩子、适当加压,让孩子努力进取;而心理承受能力弱的孩子则要降低期望值,让孩子放松。

  二、 照顾好孩子的衣食住行

  最好保持正常生活节奏,在考前一个月和考试生物钟靠拢。饮食也要保持常态,不要随意改变,以免破坏孩子的胃肠功能。

  三、 把握住孩子的兴奋点

  让孩子在高考时进入最佳兴奋状态,在考试时间进入最佳兴奋状态。紧张是难免的,也是高考必须的,紧张才能兴奋,这个兴奋需要调整。

  四、根据历年数据,帮孩子模拟报考。

  要根据每次孩子的成绩,测算省位次,根据历年数据,模拟报考。这样做有以下几个目的:

  1、熟悉目标院校。一般来说,孩子的成绩幅度不会太大,匹配高校就那么多,几次模拟报考后对每个院校就基本熟悉了。

  2、熟悉专业。每次填报的过程,也是熟悉专业的很好机会,近千个专业,家长很难完全熟悉,但模拟报考后,家长至少对目标院校的所有专业都会有初步认识。

  3、熟悉流程,志愿填报流程多,年年都有家长在流程上失误的,造成孩子没学上的,提前熟悉非常必要。

  4、大平行志愿情况下,必需提前建立认识,多项选择大学和专业的难度。

  5、大平行志愿下,名校录取位次较顺序志愿肯定变化很大,专业也很难保证,模拟填报能让家长对专业、对院校认识深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长课堂高考 高三模考成绩 轻松备考

【家长课堂】高三家长怎么有效的帮助孩子?2014-12-19

【家长课堂】家庭是最容易出错的地方!2014-12-23

【家长课堂】合格称职的父母需要具备什么条件?2014-12-26

“别人家的娃”非完美,“咱家的娃”需欣赏!2015-01-12

偏文科兴趣的家长如何让数学差的女儿考了第一!2015-01-20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