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大公布“三位一体”招生计划 2015年扩招至350人

2015-04-08 09:02|编辑: 刘老师|阅读: 322

摘要

4月6日,让众多优秀高三学生期盼的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简章终于公布。浙大从去年开始加入“三位一体”大家庭,今年是“三位一体”招生的第二年。据了解,2015年浙大“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将扩招至350人

  4月6日,让众多优秀高三学生期盼的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简章终于公布。浙大从去年开始加入“三位一体”大家庭,今年是“三位一体”招生的第二年。据了解,2015年浙大“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将扩招至350人,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下文的相关介绍吧!——浙江大学2015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今年,浙大“三位一体”计划招生350名学生,其中文科50名,理科300名,和去年100人的招生计划相比,人数扩大不少。涵盖的专业也从去年的17个增至45个。浙大招生处介绍,规模的扩大主要是因各专业有比较大的需求。

  浙大这次招生,除了不需要学科奥数成绩,另一个变化在于考试的方式。去年,浙大“三位一体”复试的门槛是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并取得有效成绩。也就是说,考生必须通过“华约”自主招生的笔试,才能杀入复试。而今年,随着“华约”等自主招生考生联盟的取消,浙大的初试改为自主命题。笔试内容包括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理)和历史探究(文)。通过初试的考生将参加复试。复试形式由学校和各学院(系)根据专业特点而定。和自主招生一样,测试的时间安排在高考之后,时间另行通知。按照“三位一体”招录的学生,进校后不能转专业。但成绩好的,可参加竺可桢学院选拔。

  去年,已获得自主选拔面试资格的考生,若报名参加“三位一体”选拔,视同放弃自主选拔复试资格。今年,“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不冲突,理论上可以两者都参加。

  浙大今年“三位一体”的综合成绩,分别由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高校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考总分(占60%)计算形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浙大将扩招

浙江大学有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居全国第一!2015-12-29

浙江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章程2016-05-17

以省份冠名的大学,实力最强的竟然是…2017-08-21

“00”后来了!浙江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啦!2018-08-24

浙江大学体育课改规定每学期学生需跑超百公里2018-09-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