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北大等高校农村招生计划启动,最高可获65分优惠

2015-04-16 16:28|编辑: 0023|阅读: 783

摘要

4月15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布了各自针对农村考生的招生计划。清华、北大和北师大要求考生自荐报名,北航规定须由中学推荐。四校给出的录取优惠,从降30分到降至一本线录取不等。

4月15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布了各自针对农村考生的招生计划。清华、北大和北师大要求考生自荐报名,北航规定须由中学推荐。四校给出的录取优惠,从降30分到降至一本线录取不等。

报名要求 清华北大要求学生自荐

清华公布的“自强计划”,其实施范围由各省区市确定,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招收优秀农村学生。拟认定招生人数,约为清华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2015年的“自强计划”,将全部实行个人自荐,但学生所在中学仍可以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特殊事迹为其撰写推荐信。此外,清华还首次引入生源地政府部门进行资格审核,省校共同把关。初评、认定及录取结果全程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北大的“筑梦计划”主要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北大要求考生自行到“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注册报名,并注明“筑梦计划”。招生专家委员会对考生进行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最终确定入选名额。

北师大面向农村考生招收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约50人,要求考生自行报名。

北航的农村专项,规定必须由考生所在中学推荐,中学填写推荐表后由校长亲笔签名、加盖公章,再上传到报名系统。北航的招生人数不低于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

招生专业 北大拿出大部分专业招农村考生

今年,清华“自强计划”为考生开放了7个专业类的26个专业,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至多可以填报5个专业。理工类专业初试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文科类专业初试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

北大“筑梦计划”招生专业包括25个院系的27个专业,涵盖了北京大学大部分专业。

北师大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考生限报3个。初审合格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能力测试和面试。

北航的招生简章中未提及具体的招生专业。

录取优惠 清华对体侧优秀者多降5分

清华将根据考生的成绩,确定降分录取优惠及认定专业类,优惠分值为30至60分。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获得北大“筑梦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获得北师大免费师范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同科类调档线(梯度志愿录取省份)或模拟投档线(平行志愿录取省份)下文科40分或理科60分(750分制)以内、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线,即予录取。

入选北航农村专项资格的考生,该校将在高考录取中给予北航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报名时间 测试时间

北师大 4月20日至5月5日 6月13日至14日

北航 4月15日至5月5日 6月13日至15日

报名时间 测试时间

清华 4月15日至5月5日 6月12日前后初试

6月16日至17日复试

北大 4月16日至5月5日 6月13日到14日

四校招收农村考生报名、测试时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农村专项招生清华农村专项

中国计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24-03-28

APIO 2024的报到通知2024-03-28

@浙江考生,6月7日-10日高考时间定了!4月先确认这些科目信息2024-03-28

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查询渠道及报名地址超全汇总,赶快收藏2024-03-28

2024南京一模分段表出炉!各分段有多少人?你排多少名?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中石油高校专项招录名单

  • 山东专项招录名单

  • 专项计划招录

  • 2021高校专项计划招录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