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高校2015年本科招生说明会(北京)盘点

2015-04-17 09:25|编辑: 0023|阅读: 419

摘要

近期,香港高校2015年内地招生说明会陆续开始。自主选拔在线从多方渠道获悉,目前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7港校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招生说明会,感兴趣家长和考生可及时关注。

近期,香港高校2015年内地招生说明会陆续开始。自主选拔在线从多方渠道获悉,目前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7港校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招生说明会,感兴趣家长和考生可及时关注。

当下高考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内地的教育资源有限,考上名校的难度越来越大。经济发达的香港地区汇集了一批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优质高校,如香港大学(世界排名43)、香港科技大学(世界排名51)、香港中文大学(世界排名129)、香港城市大学(世界排名192)等。因此,香港地区的大学对广大考生和家长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香港大学招生说明会(北京

2015年4月24日(周五),13:30~16:00,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东城区内务部街15号)

院校简介

香港大学是一所位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性大学。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建校初期,香港大学规模极小,自1912年3月11日正式开学,到1916年12月举行首次毕业典礼,仅有23名毕业生。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香港大学一度处于瘫痪状态,1941年教学全面中止;1948年4月9日复校后,秩序重建与结构转型并举,学校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缘于殖民地的特殊性,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二、香港科技大学招生说明会北京

2015年4月18日(周六),10:00~12:00,北京市第四中学(西城区西黃城根北街甲2号)

院校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简称香港科大,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强项为商科及工科。学校成立于1991年,校园位于风景如画的香港西贡清水湾,眺望大埔仔牛尾海。

香港科技大学为香港境内九所大学及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委员会资助的院校之一。目前由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霍英东研究院组成。前三者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人文社会科学院虽在2011学年开设了第一个学士课程,其主要只开办研究课程并为其他学院的本科生教授人文社会通识课程;霍英东研究院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以扩大科大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影响力,不进行本科招生。香港科大在国际学术界崭露头角。香港科大的迅速崛起,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演绎了一段颇为独特的传奇。

香港科技大学位于九龙半岛东侧风景秀丽宜人的清水湾畔。创校20年,已在国际学术界崭露头角。香港科大的迅速崛起,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演绎了一段颇为独特的传奇。在北美名气最大,是香港国际交流学生最多的学校。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由理、工、工商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四所学院组成。理、工、商、人文社科学院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人文社科学院主要开办研究生课程,同时亦为本科生提供通识教育,以利全面发展。

三、香港中文大学招生说明会北京

2015年4月17日(周五),下午4时30分,北京市十一学校(海淀区玉泉路66号)

院校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书院联邦制大学建制,为亚洲基督教大学协会(ACUCA)成员、东亚AACSB认证成员、亚太高校书院联盟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创始成员,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的研究型综合大学,被誉为亚洲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

香港中文大学由三所中文专上学院──新亚书院(1949年成立)、崇基学院(1951年成立)及联合书院(1956年成立)──于1963年合并组成;1966年,成立香港首所研究院;1986年,全面检讨课程结构,改用学分制,并加强通识教育;2013年,中大金禧校庆。

香港中文大学的创立,打破了大英帝国殖民地近五百年来只允许一所高等学府存在的铁律,是20世纪亚洲地区“非殖民化”的表征之一。中大的出现掀起了香港七十年代的“中文运动”,终结了英文垄断官方语言地位的局面。

根据2015年4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37.3公顷,建筑面积710302平方米;辖9个学院及研究院,开办各类本科课程265个;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19263人。

四、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说明北京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环球事务处对外联络事务经理卓燕做客教育面对面,为大家解读2015年香港城市大学在京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香港城市大学提前批次招收本科生,不影响考生同时报考内地重点大学。考生亦无须另行填写入学申请表。2015-16学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名额为208名。在北京投放17个名额:7(文科);10(理科)。

香港城市大学2015年五个学院(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在北京招生,以学院为招生单位。高考考生在报名时应按个人兴趣、能力和学院要求选择报读相关学院。

香港城市大学在京录取分数线
科类 文科 理科
年份 2012 2013 2014 2012 2013 2014
重点线 495 549 565 477 550 543
平均录取线 601 657 657 646 687 670

学费及奖学金

在城大学习每年的费用包括学费(12万港币)、在港生活费(约3-4万港币)及在校住宿费(约1万),估计每年开支约港币16万至17万左右。四年费用约为64万至68万之间。

1、全额奖学金:各省市区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至三名的高考生,将获颁每年港币16万元,包括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津贴。

2、学费全免奖学金:每年港币12万元,获颁奖学金的理科考生须高出一本线高考总分130分以上(含130分);文科考生须高出110分以上(含110分)。

院校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城大,是一所坐落于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校园地处九龙塘商业区,港铁九龙塘站,背靠狮子山,眺望九龙半岛和维多利亚港,交通十分便利。1980年代,为适应时代的发展,全面加强香港的高等教育,于1984年在九龙塘永久校舍成立,1995年更名为香港城市大学。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曾出任城大校董会主席三年。

城大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辖七所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能源及环境学院、商学院、法律学院、动物医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周亦卿研究生院提供高级学位课程。全面推行教研合一,课程设计旨在促进知识创造、创新发现和创意思维,愿景是成为硏究优异、专业教育出众的全球一流学府。是现代化国际大学,注重多元化、跨文化学习与全球视野。城大拥有优良的师资,他们来自全球各地,遍及香港、北美、南美、欧洲、亚洲、非洲及澳洲。城大与国际学术界建立了密切广泛的合作网络,更和二十八个国家或地区逾百家著名学府签订了学生及学者交流协议。城大采用英语为教学语言,某些部门同时提供中文作为辅助授课语言。 在2014年度QS亚洲大学排名中,城大高居亚洲第11位,香港地区第4位。

六、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说明会北京

2015年3月7日(周六),10:00~12:00,北京市第四中学报告厅(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北街甲2号)

院校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是一所坐落于香港九龙红磡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成立于1937年,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及卓越成绩的大学。致力于应用与基础研究、专业教育、和国际协作的大学,并矢志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理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大学在追求卓越学术水平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富实用性专业课程、培训、应用研究及专业顾问等服务,支持工商企业长远发展。在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理大位居亚洲第27位,香港第5位。其在工程学科领域的成就享誉世界,根据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学院在工程学列全球大学第9位,全港第1位。

理大与红磡海底隧道毗邻,占地约九万三千五百平方米。过去十年间,理大经历了大规模又迅速的扩展。理大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课程均能切合工商界及社会人士的需求。

理大毗邻红磡海底隧道,理大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资助的大学。理大开办的专业多元化,包括学士、硕士、博士、副学士、高级文凭等课程。

七、香港浸会大学招生说明会北京

2015年4月18日(周六),10:00~12:00,北京市101中学大礼堂(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11号)

院校简介

香港浸会大学(英语: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缩写HKBU),有基督教浸信会背景的香港法定公立大学,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浸大于2013-2014位列亚洲第42名,成为亚洲最佳前50所高等学府之一。至于在QS世界大学排名,浸大位列全球第288名。而在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都位列全球151-200名。传理学院最负盛名,辖下新闻系在2011年经Asian Correspondent新闻网评定为“亚洲学生心中的全球十大新闻学府”,和榜内的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齐名,乃校内招生志愿的前三名。毗邻九龙塘市区,简称浸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高考港校北京说明会港校说明会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2015高考:湖南一本录取率在31个省市中仅排172015-08-13

“落榜”是违规预录取惹的祸2015-08-13

2015年高考部分省市文、理科,明年会有你的名字吗?2015-08-14

没有更多了

  • 四川省新高考政策    

  • 2025新高考政策

  • 江苏高考政策解读

  • 广东高考政策

  • 山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政策

  • 河北高考政策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