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5-05-07 13:38|编辑: 刘老师|阅读: 603

摘要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相关规定及《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5]1号)要求,制定本简章。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相关规定及《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5]1号)要求,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计划我校2015年计划面向全国范围招收保送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当年招收保送生的计划(包括招生省市、招生专业),保送生计划列入国家招生计划总数内。

  二、招生条件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符合下列条件者,经所在中学推荐、个人申请、学校招办对保送生进行资审,资审合格者,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考核。1.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公布的名单为准。

  三、申报方式

  (一)网上报名考生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在系统中完整填写信息,下载并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保送生申请表(申请人用表)》。报名系统内下载并打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保送生申请表(所在中学用表)》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保送生申请表(推荐人用表)》,由中学及保送生推荐人负责填写,中学主管校长在相应位置签字盖章。

  系统截止报名时间:2015年3月6日

  (二)材料邮寄请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保送生申请表(申请人用表)》为封面,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保送生申请表(申请人用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保送生申请表(所在中学用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保送生申请表(推荐人用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张A4纸)、成绩单原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它相关材料的顺序将申请材料装订成册(A4标准),在3月6日之前(以邮戳为准)特快专递(中国邮政EMS)邮寄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并在信封注明“保送生报名材料”(申请者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四、综合考核

  (一)时间:2015年3月19日-20日

  (二)科目:文化课笔试(考试科目英语)、面试(含英语口语面试)

  (三)安排:

  五、录取

  (一)录取规则: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按考生文化课笔试、外语口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参考综合能力以及提交的保送生申请材料对考生进行全面审核,综合评价,分专业择优录取。

  (二)外语类保送生录取专业为商务英语或英语(经贸翻译)。

  (三)经学校申报、省市招办批准,被录取的保送生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预录取结果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为:http://www.chsi.com.cn)和我校招生网公示。被录取的保送生随当年新生进入我校学习。

  (四)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系转专业。

  六、监督机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监察办公室负责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保送生预录名单须由考生所在中学、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给予公示。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保送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拟录取保送生名单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公布的名单为准。

  七、联系方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2015保送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重庆市2015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2015-03-17

四川省2015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2015-03-17

2015年全国保送生推荐资格名单(汇总)2015-03-17

兰州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考试安排2015-02-26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3-1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