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后续工作安排

2015-05-14 09:01|编辑: 刘老师|阅读: 444

摘要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初审工作已经结束。对于初审通过的考生将会参加初试,初试时间:6月12日。为保证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初试顺利进行,通过初审的考生须按以下要求进行初试地点确认。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初审工作已经结束。对于初审通过的考生将会参加初试,初试时间:6月12日。为保证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初试顺利进行,通过初审的考生须按以下要求进行初试地点确认。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初试地点 考生网上确认公告

  为保证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初试顺利进行,通过初审的考生须按以下要求进行初试地点确认。

  1、 初试地点确认系统、登陆方法,请考生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个人报名系统查询站内“我的消息”;

  2、 登陆后须核对考生报名号、身份证号、姓名信息,并确认参加初试的地点;

  3、 考生确认时间截止至2015年5月17日(周日)17:00。逾期考生未确认的,我校将默认为该考生在“高考报名省份”考点参加我校初试。

  4、 考生请2015年5月27日(左右)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个人报名系统打印初试准考证。

  核对信息有误或考生确认初试地点遇到问题请联系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010-62770334/62782051/62782061(传真)。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5月13日

  相关链接

  考试 三类考生同测一套题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表示,普通自招、“领军人才选拔”和“自强计划”均由清华大学自主命题,同考一套试题。初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考生依据报名时填报的专业类所指定的测试科目参加相应的测试。上海考生由于选考科目不同,全部参加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表达的测试。

  目前,清华普通自主招生的初审名单已经公布,报名“领军人才选拔”的考生通过报名平台查询到初评结果,“自强计划”的初评工作正在进行中。

  于世洁表示,同时报考“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或“自强计划”的考生,只进行一次考试即可,“一次考试适用于多项自主选拔”。

  于世洁表示,选择初试时间与兄弟高校错开,并在全国设立初试考点的做法,主要是为考生能够参加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提供方便,为偏远、贫困地区考生提供方便,减少考试赶考压力。

  于世洁强调,清华大学组织的初试既有别于学科竞赛,也不同于高考,主要注重考查学生长期以来所积累知识的广度、深度以及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

  通过初试的考生将在6月16日、17日在清华大学内进行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和体质测试等,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2015自主招生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

郑州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东北师范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