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

2015-05-20 10:48|编辑: 刘老师|阅读: 8981

摘要

2015年计划在浙江、辽宁、山东、河南、湖南、云南、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湖北等11个省市招募营员(高二学生)共330名,其中每个省市30名。招募方式全部为中学校长推荐。

  关于举办“2015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一、营员来源

  2015年计划在浙江、辽宁、山东、河南、湖南、云南、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湖北等11个省市招募营员(高二学生)共330名,其中每个省市30名。招募方式全部为中学校长推荐。(所在中学是否具有校荐资格请咨询分省招生组)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7月25-31日,为期7天(7月25日报到,7月31日离营)。

  住宿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三、活动内容

  夏令营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考虑听(院士专家科普报告)、看(重点研究所、实验室)、做(动手实验)、玩(文体活动)、演(联谊晚会)、写(总结报告)、比(比赛奖励)等形式。安排实验室参观、院士讲座、参与科研、体验活动等,也会适当安排一些北京名胜地的参观。夏令营期间还将组织联欢晚会等文化活动。夏令营结束时,学生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分享经验体会。

  四、夏令营管理

  1. 夏令营活动按班开展,共分设11个班(每省的营员编1个班),每个班30名营员,设1名班主任(国科大老师),1名班长,3名组长(10人1组)。按10:1的比例配备辅导员,33名辅导员。

  2. 各省营员统一在省会城市报到集中,由国科大指定带队老师从省会城市统一带队前往北京。

  3. 统一制作营服(每人两套)、营员手册、营旗、营员证等。营员手册中明确安全要求,以及班长、组长、营员联系方式。

  4. 建立辅导员工作日记和日报告制度。

  5. 辅导员与学生的监护人逐个联系,落实报到前和离营后的交通、接站和安全保障问题。

  6. 统一为营员购买保险(包括交通、人身等)。

  五、食宿及费用

  1. 食宿由国科大统一安排,费用由国科大承担。

  2. 营员到北京的往返路费费用由国科大承担,具体车次类型由国科大统一规定。

  3. 不收学费。

立即下载: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报名表
立即下载: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报名回执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夏令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荣登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之榜首2015-12-18

盘点中国新建的5所优秀大学,实力不可小觑哦!2015-12-2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2016-02-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小幅度增加2016-03-01

号称能与清北抗衡的国科大,学科竞赛党们有福了!2016-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