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IT界中三所著名高校——两电一邮

2015-05-21 11: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86

摘要

两电一邮在教育部的IT领域的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是中国IT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这三所学校是很多想要在IT行业发展和成长的学子首选之处。每年高考收分也是相当的高。

在IT界著名高校中历来有“两电一邮”的俗称,“两电”是指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简称“成电”)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西安,简称“西电”),“一邮”是指北京邮电大学(在北京,简称“北邮”)。

这三所高校,在教育部的IT领域的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是中国IT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这三所学校是很多想要在IT行业发展和成长的学子首选之处。每年高考收分也是相当的高。

既然是名校,那专业方面的实力更是不必说。在信息领域主要的一级学科共有4个,分别是: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四个一级学科覆盖面广、积淀深厚、发展迅速、热门度高,是信息领域的核心学科,也是中国各大高校——尤其是C9高校和其他985高校重点发展的对象,因而竞争极其激烈。

在2012年的教育部学科评估中,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简称“电子”)、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简称“通信”)、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简称“控制”)、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简称“计算机”)4个信息领域一级学科中“两电一邮”排名相当可观,其中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成电排第一,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北电排第一,其余几个专业这四所学校的排名也都靠前。

三所院校分别来看也各有优势。首先,成电,校长,李言荣院士,985工程(两电一邮中唯一一所)、211工程、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个国家工程中心,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个协同创新中心,ESI工程类学科全球前100。

西电,校长,郑晓静院士,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个)、111计划、2011计划(中国版林肯实验室),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建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个(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个,3个协同创新中心,ESI工程类学科全球前100。

北邮,校长,乔建永,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2个。

“两电一邮”也培养出了许多知名的校友,其中我们比较熟悉就有丁磊、孙亚芳、柳传志、唐骏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自主招生录取优惠政策2015-08-26

电子科技大学2015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2015-08-27

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优惠和选拔流程2015-09-02

电子科技大学对待新生入学教育 实行“三结合”模式2015-09-22

北京邮电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人数统计2015-10-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