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计划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2015-06-11 14:04|编辑: 365|阅读: 2763

摘要

6月10日,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计划自主招生考试举行。期中,10号上午是免笔试的同学的面试,10号下午一点到六点半是笔试,11号下午大概一点开始是10号参加笔试考生的面试。

6月10日,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计划自主招生考试举行。期中,10号上午是免笔试的同学的面试,10号下午一点到六点半是笔试,11号下午大概一点开始是10号参加笔试考生的面试。

据了解,初评获得“优秀”的考生,从6月10日上午7点半开始,面试时间3小时左右。面试分为单独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

考生进入考场后,首先需要完成两套试卷,理科考生试卷包括物理、数学两科,考生需在45分钟内,尝试解答一道物理题和一道数学题,试卷答完后,分别接受一名物理考官和一名数学考官的一对一考察。考生需要分别向一位考官介绍解题思路,之后每位考生还需要单独接受两位考官的面试。文科考生试卷包括历史、中文两科。文科生需要先回答一道语文题和一道历史题。语文题是人文经典有何标准,而历史题则是如何研究世界史。

免笔试初审“优秀”考生面试题目

一、文科面试题目

(1)如何看待微信在人际交往中的作用?

(2)简述欧洲历史上的分与合

(3)如何看待中国申请冬奥会?

二、理科面试题目

(1)关于治理雾霾,你有什么建议?

(2)北京申办冬奥会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3)中国传统文化如何走出国门?

初审“通过”考试面试题目

(1)谈谈对今年教育部取消了自主招生联考的看法

(2)谈谈对现在炒房致富、炒股致富热度不断升高,勤劳致富不再是主流价值观的看法

(3)谈谈富国和富民的关系

(4)谈谈对中国传统文化只剩下‘吃’的看法

(5)谈谈十年之后手机对人的影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自主招生北大博雅计划博雅计划面试

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计划自主招生考试纪实2015-06-11

北京大学2015年博雅计划自主招生笔试真题2015-06-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