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部分高校公布2015年在北京招生计划

2015-06-12 10:42|编辑: 王老师|阅读: 251

摘要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高校已经公布了2015年招生计划,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汇总了部分高校2015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高校已经公布了2015年招生计划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汇总了部分高校2015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供考生和家长参考。通过部分高校的招生计划,我们可以看出他们今年自主招生通过的人数,政策规定高校自主招生的人数不超过本科计划招生的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招生273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73人,其中:国防生5人、飞行员18人、艺术类5人。文科生20人、理科生225人。详情见北京市高校招生办公室编印的《招生专业目录》。

今年该校在京扩大了理科试验班的招生计划,其中:理科试验班(高等工程学院)20名,理科试验班(中法工程师学院)20名。高等工程学院担负着建设“未来学术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和“理科基础教育规划研究基地”的双重使命,依托教育部“珠峰计划”,借鉴国际先进育人理念,整合全校优势教育资源,在十余年成功办学基础上,学校进一步确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誉学院的全新定位。今年按大类招生并扩大招生规模为200人。

第一年通识教育后第二年选择或遴选进入数学(华罗庚数学试验班)、物理、计算机、电子等学校各学科专业学习(详见报考指南)。通过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高水平荣誉教育、全方位成长支持和个性化发展服务,努力培养具有远大理想、高尚情怀、国际化视野和一流竞争力的创造型人才和学术领军人才,实现人才培养规模和培养质量同步攀升,实质性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通过科学规划理工科基础教育的知识框架和课程体系,促进先进人才培养理念的有效辐射,推动北航拔尖学术人才培养整体实现新的突破。

北京交通大学在京招生184人

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招生总计划为4000人,其中本科380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其中该校在京计划招生184人,理工类167人,文史类14人,艺术类3人。学校本部计划178人,威海校区计划6人。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北交大威海校区是今年首次招生,并使用单独招生代码,录取的新生将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就读,学籍和户籍暂时由学校本部管理。

据了解,北交大今年招生专业数量减少至24个,除了经济管理试验班、文科试验班类、法学、设计学类专业文理兼收外,其他专业只招理科生。其中设计学类专业为艺术类专业。该校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当地招生计划数的102%以内。录取和分专业均承认符合规定的各类加分,增加分值不超过20分。

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招生总计划为4000人,其中本科3800人,比去年增加300人。其中该校在京计划招生184人,理工类167人,文史类14人,艺术类3人。学校本部计划178人,威海校区计划6人。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北交大威海校区是今年首次招生,并使用单独招生代码,录取的新生将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就读,学籍和户籍暂时由学校本部管理。

北京林业大学在京招生260人

北林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60人左右,其中统招计划共218人,分别是理科179人、文科31人、艺术类8人;预留的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暂列50人,用于招收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专业方面,北林大今年新增林业工程类和计算机类,同时将之前只招收理科生的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商务英语及只招收文科生的英语专业均调整为文理兼招。

录取时,该校今年在京按照105%以内进行调档。对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实行“一加到底”的政策。

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290人

北邮今年在京招生计划290人,其中普通理科计划为176人,比去年增加21人;文科计划11人,保持不变;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103人,比去年减少35人。北邮招办副主任郑超伟表示,考虑到北京的优质生源质量和往年录取情况,今年学校增加了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热门专业招生计划,扩招10%以上。

录取上,北邮设专业分数级差,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级差均为1分,其他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

北京科技大学在京招生197人

北京科技大学本科计划招生3350人,在京招生197人,高职在京招生100人。本科招生中理工科招生计划为172人,文史类为18人,艺术类为4人,国防生为3人。

据了解,该校今年理工科英语专业不再招生。此外,卓越工程师计划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冶金工程、矿物资源工程、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6大优势专业组合成工科试验班类,首次统一按大类招生,新生进校一年后开始分专业学习。

在录取上,北科大提档比例控制在当地同类招生计划的105%以内。该校设专业级差,录取专业时,按投档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专业级差一般为1分至2分。

北京化工大学在京招生145人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为145人。其中理工类计划128人,文史类计划11人,提前批次艺术类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文理兼收计划6人。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许海军表示,今年文史类投放招生计划,也是近三年首次投放。

此外,该校新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中美合作办学)等三个招生专业,同时新增三个试验班。

北京工业大学在京招生2254人

北工大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共计345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北京地区投放招生计划2254人,较去年有所增加,普通类2064人。普通类计划中包括校本部1674人,实验学院390人、艺术类190人;对于北京地区,双培计划共计265人(普通类260、艺术类5)、外培计划32人;北京地区农村专项计划25人。

学校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具体办法是将学校调档分数线上所有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排队,按考生分数依次选择考生所填报的6个专业,当遇到尚未录满的专业,该考生便可被该专业录取。如果所报的6个专业都不能录取,才依次考虑下一个考生的志愿。采用这种录取方式,专业之间无级差,考生只需按本人志愿顺序填报专业,进入志愿专业的可能性较大。

首都医科大学在京招生1272人

2015年首都医科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为1272人,本科602人,三年专科610人,两年单招护理60人。本科计划增加69人。

招生批次及专业:本科提前批A段130人,郊区定向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B段共80人,双培计划中医学、中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48人,外培计划基础医学、护理学专业32人;本科一批362人,包括长学制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儿科学)、口腔医学3个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基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临床药学7个专业;四年制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康复治疗学、中药学、护理学、卫生事业管理、卫生法学、医学实验技术8个专业;本科二批30人,医学检验技术1个专业;专科提前批152人,农村基层定向临床医学专业;普通批458人,卫生信息管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护理5个专业;单招护理60人。

北京联合大学在京招生3911人

今年,北京联合大学在京招生3911人,其中本科招生2876人,高职招生1035人。对于进档考生,学校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当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随机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北京市高招办规定的各类加分均记入录取总分。

另外,今年北京市将启动“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双培计划”属于其中的子项目。“双培计划”是由北京市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根据安排,今年学校7个专业将在北京市分区县招收144名考生,按照“3+1”的培养机制,到6所中央高校进行为期3年的中长期访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京招生873人

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1600人,与2014年持平。其中,在京招生人数增长近10%左右,有873个计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大学,是中国外语、翻译、旅游、经贸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

二外在北京市招生分两个大的批次,其中小语种专业、外培计划、双培计划及农村专项计划分别在提前批次A、B、C段招生,其他专业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本科一批次所有专业文理兼收,应届生与往届生一视同仁。

今年,学校新增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招生,是旅游管理学院下设专业,毕业生将获颁管理学学位。

北京师范大学在京招生116人

目前,北京师范大学尚未公布2015年招生计划。但北京晨报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学校在京投放计划于去年基本持平,约为116人,其中文科40人、理科76人。学校新增社会学院、统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3学院,由统计学、传播学、社会工作3专业分别组成,各学院仅设一专业。统计学与国民核算研究院合并,培养宏观管理、数据开发和市场决策等中高层次统计分析实务工作,该专业在京招生4人;传播学与光明日报合作共建,面向媒体发展前沿,培养能在新闻、出版、新媒体和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和管理的新闻传播高素质人才,该专业在京招生2人;社会工作与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共同组建,提升社会学有关专业实力,该专业在京招生2人,文、理兼收。

去年,文科考生在全市排名1800名以内、理科考生在全市排名700名以内将有机会被学校录取。

北京物资学院在京招生905人

北京物资学院在京投放905个招生计划,其中提前批96人。今年26个专业在京投放招生计划。

学校拥有三个“第一”:1993年,学校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期货专业;1994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物流管理专业;2010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采购管理专业。同时,学校拥有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产业经济学;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物流管理,3个北京市特色专业——经济学、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北京市品牌专业——经济学、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这些专业均在京投放招生计划。

北京语言大学在京招生68人

据北京语言大学公布的2015年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学校预计在京招生68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科招生33人、理科招生35人。学校在京招生分为4大类型,依次为绘画专业、自主选拔、提前批次和普招本一批。绘画专业计划在京招收4人。

在招生专业方面,北京晨报记者此前从学校招办相关负责人获悉,今年新增特殊教育专业(言语听觉科学),主要面向听障儿童;翻译本地化方向,主要针对国外的大公司、网站的软件、游戏以及多媒体课件的本土化翻译。这在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中也有所体现,特殊教育专业在京文、理科各招生2人;英语(“英+土”复语)、英语(“英+西”复语)分别在京文、理科各招生3人。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京招生990人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5年在京招生人数为990人,文科130人,理科860人,比2014在京招生人数增加10%。在北京地区投放的理科招生专业有28个,文科招生专业8个,2015年特别针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加大了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在北京的招生数量,北京考生将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学校6月14日上午在大兴区清源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今年学校在京提档比例为100%,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此外,该校认可北京市高考政策性加分,提档及安排专业时均计入总分。去年,文科考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520,理科考生录取分数线为504分。

山东大学在京招生46人

据山东大学公布的2015年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学校预计在京招生46人,较去年减少2人。其中,文科招生12人、理科招生33人、艺术类1人。其中,艺术类属提前批次,不分文理,招收专业为音乐学。

从招生数看,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除软件工程专业招生数为3人,工商管理和经济学两专业文理均招2人,共8人外,其余专业:经济学、法学、中国语言文学、法语、考古学、工商管理、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材料、自动化、能源动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环境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5年制)、口腔医学(5年制)各招2人。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在京招生15人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拟在京招收文科11人,理科4人,总计15人。是去年招生计划数的3倍。

据了解,该校是首家由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是中国第一所推行博雅教育的大学。学校拥有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师资队伍。在教学上实行全英文授课。学生成绩合格毕业时获颁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本科毕业证书。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高校2015年招生计划

2015多省份取消三本批次招生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2015-05-07

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2015-05-08

北京5高校公布2015年双培、外培计划录取结果2015-07-14

2015年部分高校在京提档线2015-07-17

2015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重磅出炉,北大两个项目入选2015-12-2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