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2015-06-16 09:26|编辑: 王老师|阅读: 4350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设有7套笔试卷子,国学专业试卷只有两道大题,PPE实验班(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实验班)则是在一套卷子上让考生用中英文分别作答有关题目。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恢复了自主招生考试。人大2015年自招计划招收95名考生,其中人文科学实验班招收75人,理科实验班招收20人。

今年的自主招生设有7套笔试卷子,国学专业试卷只有两道大题,PPE实验班(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实验班)则是在一套卷子上让考生用中英文分别作答有关题目。

国学笔试:

第一道大题,问考生“三教”和“九流”分别是什么意思,并让考生举例;

第二道大题,问考生什么是“诸子百家”,列举出其中的几家,阐述其观点。

PPE实验班的考题更加多样,除了类似于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选择题外,还包括中文、英文材料分析题。

中文材料出的是庆安枪击案,让考生借此分析舆论生态。

英文材料是一段有关美国因收入不平等而征收收入税的文章,还有两个图表,让考生直接用英语答题。

考古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则追求传统文化,都要求懂些文言文,因此在试卷里也都有一篇文言文。

考古学专业

选的是《史记》第一篇《五帝本纪》中,关于黄帝战胜蚩尤的内容,让考生翻译成现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

挑的是唐代诗人韩愈的《送高闲上人序》,让考生给文章断句,并谈谈主旨,引人注目的作文题是让考生围绕季羡林的《不完满才是人生》进行写作。

中共党史专业

卷子的第一道大题是名词解释,考生要解释的名词中,除了遵义会议、抗美援朝等党史大事外,还有“陈云”,6月13日是陈云同志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最后一道大题则是让考生分别说明国、共两党在抗日战争所起到的作用。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自主招生中国人民大学2015人大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全国)2015-06-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