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2015-06-18 14: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5758

摘要

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为上午8点半,连考3科,共计240分钟。

  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为上午8点半,连考3科,共计240分钟。

  笔试分为两种形式:

  一是材料作文,选取自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和庄子的《人间世》作为材料,要求考生根据材料写一篇文章,字数不限,作答时间为3个小时。

  二是科目考试,形式则与理科一样,共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全部为选择题,总共120道单选,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

  语文:(语文多为古诗词上下句选择填空、文学常识)

  考察字音字形及哪些句子出自《岳阳楼记》等基础题目。

  有一道题涉及诗人北岛的一首一字诗,全诗就一个字“网”,问考生北岛借此想表达的是打渔的网?生活?还是互联网?

  有一个给你一首诗,把你的影子加点盐,风干,留到以后下酒,问你写的是什么对象。选择是爱情、岁月还有牛肉干。

  一句周杰伦《青花瓷》里的歌词,问描述的是什么。

  英语部分阅读材料:

  警察枪杀黑人

  贵州省一教育基金会受“郭美美事件”影 响遭遇零捐助

  数学难度:总体都在学习范围内,比高考略难,但比奥赛题简单。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真题北大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