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5年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5-06-19 08:3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885

摘要

6月18日,南京大学在其官网正式发布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的招生简章,此次夏令营面向全国招60名收优秀的高二学生,报名截止到7月6日17:00。

6月18日,南京大学在其官网正式发布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的招生简章,此次夏令营面向全国招60名收优秀的高二学生,报名截止到7月6日17:00。

南京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地球科学是一门经典的基础学科,同时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灾害防治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都是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21年,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这里名师云集、人才辈出,有三十位毕业生当选两院院士,学院培养的院士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人数在全国高校中均排名第一,学科综合实力全国高校排名第一,堪称是中国地学科学家的摇篮。

为了增进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学科的了解,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于2015年7月12日至17日举办首届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将充分展示地球科学的魅力,开阔学生视野,弘扬地学精神,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地球科学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用,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主办单位

南京大学

二、承办单位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夏令营特色

1.由地球科学领域高校及科研院所知名科学家讲授相关地学知识,并指导户外实习考察和博物馆参观;

2.营员将和专家学者一起探索地球奥秘,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并探求其背后千奇百怪的故事和上亿年的演化历史。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根据营员的学习基础、营队表现,通过相关形式的综合考核,评选出优秀营员。

四、招生条件和招生计划

参加夏令营学生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1.省级重点中学高中二年级理科在校生(参加2016年高考);

2.品学兼优,获得所在学校正式推荐;

3.对地球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报考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专业;

4.身体健康、无色盲,有较强生活自理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

5.2015年拟招收60名学生,择优录取。

五、活动时间和主要活动内容

2015年7月12日至7月17日(共6天)。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地学专题报告、参观地质博物馆、座谈交流和野外实习考察等。活动结束,将颁发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六、申请和录取程序

1.报名流程

学校推荐->打印报名表->班主任、校长填写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邮寄纸质申报材料->电子邮件发送报名表。

申报材料包括:

(1)《报名信息表》1份,需要所在高中推荐并加盖学校公章;

(2)学生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导处或学校公章;

(3)其他材料(如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2.录取程序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组织专家委会进行审核和选拔,确定营员名单,学生录取名单于2015年7月8日在网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方式直接通知本人。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3.时间说明

(1)报名时间:2015年6月18日-2015年7月6日17:00。

逾期将停止接收纸质报名材料(以邮戳为准)。

(2)经夏令营组委会审核,于2015年7月8日网上公布结果。

(3)7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电子录取通知书。

(4)7月12日按照夏令营录取通知书的地点,进行夏令营注册。

七、收费标准

夏令营授课、参观活动和资料不收取费用,期间提供住宿,营员需要自理来回交通和餐费(代办南京大学食堂临时就餐卡)。

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在报名时提出书面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可以予以补助全额或部分食宿、交通费用。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骆晓伟 老师

电 话:025-89680702 15996232853

E-mail:njulxw@126.com

邮政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10023)

九、其他事宜

1. 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否则将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为方便管理,保障安全,夏令营期间营员务必注意自身安全,遵守夏令营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活动,严禁擅自离队。

3.本夏令营恕不安排营员抵达/离开的接送,不负责营员往返路途安全问题,请家长或中学妥善安排。

4.主办方将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团体意外险。

九、本细则由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详情请关注学院网站:es.nju.edu.cn。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6月16日

立即下载: 南京大学2015全国中学生地学夏令营申请表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夏令营2015南大

南京大学201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2015-12-24

江苏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南京大学领衔2016-02-15

江苏7所高校2016年招生章程出炉,选测科目等级高有加分!2016-05-20

南京大学2016年高考录取查询入口2016-07-11

南京大学2016中学生学科夏令营营员名单(生物)2016-07-2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