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征集志愿搭乘重点高校录取的末班车?

2015-07-07 10:29|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7

摘要

高考总有一些考生因为各种原因而有落榜的危险,特别是那些压线的考生。万一因为志愿填报失误而落榜,小编告诉大家,赶紧抓紧征集志愿的补救机会。查询各重点高校是否还有空缺名额。

高考总有一些考生因为各种原因而有落榜的危险,特别是那些压线的考生。万一因为志愿填报失误而落榜,小编告诉大家,赶紧抓紧征集志愿的补救机会。查询各重点高校是否还有空缺名额。

1、什么是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是指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之后,各省(区、市)招办将录取未满额的院校和余缺计划数向社会公布,供尚未被录取并达到分数要求的考生进行选报。考生再根据缺额计划在当地招生办填报“征集志愿”,这样使得第一志愿录取时落选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

大家要注意了!征集志愿是本批次考生留在这个批次的最后一个机会。

2、哪些批次实行征集志愿?

普通类本科提前批(除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外),本科第一批A、B段,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院校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艺术类除本科第一批外的录取批次,也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3、哪些考生有资格报考征集志愿?

参与征集志愿的考生为达到相应批次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和相应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学生。

4、如何查询缺额院校?

哪些学校招生不足,他们又有那些专业可供我们选择?这些信息从哪里来?小编告诉你,这些信息都是学校和招生办负责通知学生的,一般学校会印发一个小册子,上面有征集志愿的学校和专业以及缺额的数量。如果学校没有通知你领取该信息册,你可以找老师索要,或者通过所在省招生网上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5、哪类院校、专业易出“征集志愿”?

1)专业实力相对较弱

通常情况下,知名高校的征集专业实力相对较弱,面对这种情况,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报考。

2)院校地理位置偏远

院校总体实力比较强,但所处的地理位置偏远。

3)农林牧师地矿油类院校

部分高校的专业被认为是相对“冷门”的专业,或者是工作条件相对艰苦的专业。

6、如何选择征集志愿的专业及院校?

选择缺额较多的学校多是冷门专业或地理位置偏僻的院校,如何选择又是考生和家长面对的难题了。小鹿以过来人的角度来说,为了确保能够被录取同时还能保证自己的学校不错,就要选择实力较强的学校中的较冷的专业,上面说到了,专业的局限性可以通过你的努力而改善;如果是对某一专业情有独钟,只能忍受偏僻冷清的大学生活了。

在每个批次开始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就将对未完成计划采取公开征集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考生务必及时在网上查阅了解录取情况和相关动态信息,并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提醒大家,每个批次可能不止征集一次,同时,预科等各个类别都可能征集志愿,所以考生务必在自己成绩所在批次及时查阅,如未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按时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学校及专业志愿,增加录取几率。

来源于录取啦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录取征集志愿

2016高招录取:教你六招,辨别录取通知书是真是假2016-07-08

清华大学2016年高考录取入口查询2016-07-08

浙江大学2016年高考录取查询入口2016-07-11

南京大学2016年高考录取查询入口2016-07-11

北大、清华等高校2016年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7-15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