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广东省2015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7月12日开始

2015-07-13 15:34|编辑: 365|阅读: 304

摘要

日前,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2015年高考一批录取工作于12日开始,第一次投档已完成。

日前,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2015年高考一批录取工作于12日开始,第一次投档已完成。

据了解,广东省2015年继续在本科普通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并改革完善了平行志愿填报方式,适当增加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将第一志愿组由3个院校志愿增加到5个院校志愿,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成效显著,考生志愿总体上更趋均衡,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降低,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一、生源分布更趋均衡

2015年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率文科、理科均超过97%,比2014年平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表明考生志愿填报进一步合理,绝大多数考生能够被投到志愿意向的高校。

二、名牌高校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普遍较高

一些外省名校虽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但投档分数线仍较高。其中:

理科:

北京大学招生计划20个,投出30个档案,投档分数线达690分;

清华大学招生计划62个,投档分数线仍达687分;

复旦大学招生计划12个,投出13个档案,投档分数线684分;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计划25个,投出25个档案,投档分数线683分。

文科

清华大学招生计划4个,投出6个档案,投档分数线为668分;

北京大学招生计划20个,投出24个档案,投档分数线仍达654分;

复旦大学招生计划13个,投出13个档案,投档分数线645分。

其他:

浙江大学理科招生计划86个,投出86个档案,投档线仍达675分;文科招生计划21个,投出21个档案,投档线达640分。

中国人民大学理科招生计划48个,投出49个档案,投档线达672分;文科招生计划44个,投出46个档案,投档线643分。

此外,还有一些外省高校对广东省投放了较多计划,投档分线仍较高,如理科:中南大学计划数达280个,投档分数线仍达626分,吉林大学计划数达254个,投档分仍达614分;文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数达113个,投档分仍达608分。

三、广东省内高校生源持续“火爆”

中山大学文科投档线615分,理科投档线641分;

华南理工大学文科投档线608分,理科投档线633分;

暨南大学文科投档线600分,理科投档线626分;

华南师范大学文科投档线586分,理科投档线606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投档线582分,理科投档线609分。

今年广东省内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后,除个别院校还有少量缺额,其他院校第一志愿组即“满档”。近年进入一本招生的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受到考生青睐,大部分科类投档线均超出一本线。

四、考生报考外省高校热情进一步提高,外省高校投档分数线整体有提升

从投档情况看,2015年广东省外高校生源较往年有进一步好转,缺档高校明显减少,不同层次高校生源总体上都比较均衡充裕,反映广东省考生报考外省高校热情有所提高,在很多一些外省高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第一志愿组缺档院校数量比往年明显减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广东2015高考高考录取线

高校2015年在广东本科提前批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07-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