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2015自主招生录取开始 投档按模拟投档线进行

2015-07-15 13:18|编辑: 365|阅读: 1138

摘要

7月14日,山东省2015年高考录取进入自主招生批次。相比往年,2015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前单列批次进行,并按模拟投档线录取。届时,山东省招考院将提供4条模拟线。

7月14日,山东省2015年高考录取进入自主招生批次。相比往年,2015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前单列批次进行,并按模拟投档线录取。届时,山东省招考院将提供4条模拟线。

自主招生批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7月14日到15日,自主招生批进入投档录检阶段。参与高校为具有自主选拔,包括艺术特长生、部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试点工作资格的高校。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自主选拔录取测算分数线按招生高校在我省调整确定的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5年起,教育部明确规定不准组织任何形式的联考,且统一规范自主招生的考试录取时间。鉴于往年自主招生与本科一批同时录取,考生的分数易与一本录取最低分挂钩,且信息公开。

2015年由于时间节点的调整,自主招生在本科一批录取前单列批次录取,此时各省市的本科一批尚未投档,没有一本分数线可以参考。

因此,多数高校采用了“模拟投档线”的方法,即在本科一批次录取前进行模拟投档,确定模拟投档线,进行自主招生录取。“模拟投档线”是自主招生录取前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是公布的最终模拟投档线,不是一本平行志愿的实际投档线,同一所高校公布的模拟线和实际投档线可能会不一致。

山东省2015年将提供4条模拟线。在第一批本科自主招生投档前,省招考院首先根据高校确定的投档比例对一本所有高校进行模拟投档,生成自主招生高校的最终模拟投档线后对社会公布。各高校再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最终模拟投档线录取考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录取山东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