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复习必备:2016年高考复习全程规划

2015-07-15 14:46|编辑: 王老师|阅读: 309

摘要

2015年高考录取正在逐步进行,2016年的高考考生复习已慢慢开始。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帮助考生整理了全面的高考复习规划安排。不同的阶段,考生的注重点不同建议收藏。

2015年高考录取正在逐步进行,2016年的高考考生复习已慢慢开始。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帮助考生整理了全面的高考复习规划安排。不同的阶段,考生的注重点不同建议收藏。

九月—十月

1.开学调整

新学期开始,正式成为高三生了!一定要从心理上重视,生活和学习的节奏都要跟着紧凑起来,作息时间要调整好。同时也不要感到太大的压力,平常心,一股劲,高三都是这么过来的。

2.一轮复习

一轮复习从9月持续到次年2月。一轮复习的前期,往往还有新课要讲、新知识要学,同学们要梳理好知识点,巩固基础。

3.民航、空军招飞

每年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底10月初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就读学校关注相关通知。

4.月考调研考

高三整年都充斥着各种大考小考。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很重要,是对高三一个月知识的检验,也提醒学生已经正式进入备考状态了。不管考得怎么样,都要懂得调适,储好力量继续前进!

5.国庆假期

高三生的国庆假期可能不会有七天那么多,但通常也会有三四天。经过一个多月的高三生活,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可以利用国庆假期让自己沉淀一下,好好调整。当然,假期也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时机,毕竟高三的时间是非常珍贵的,你比别人多努力几天,成绩可能就超上去了。

一月

1.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别在每年的1月和6月举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与高考录取有关,务必过关。

2.期末考试

这次期末考试很重要,是对一轮复习的总结,也是对接下来复习计划的承接。

3.高考考试说明

各省市高考考试说明开始陆续公布。高考考试说明是高考复习最重要的依据,一定要细细解读,对照说明里的知识考点,查漏补缺。

四月

1.高考招生政策

一系列的高考政策开始接连发布,考生要密切留意。

2.高考志愿信息收集

高考后距离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短,从四月开始,考生和家长就要不定时搜集有关志愿方面的信息,初步想好报考方向。

七月-八月

7月和8月主要有以下几件事要关注:

1.高校录取

2.录取通知书

3.高校补录

4.大学入学准备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复习2016高考

2016年高校本科招生简章最早四月中下旬公布2016-04-06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