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三所香港高校公布2015年在内地录取结果

2015-07-21 10: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755

摘要

日前,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分别公布2015年在内地的录取结果。其中,港大录取309人,香港城市大学在北京录取18人,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54名考生。

日前,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分别公布2015年在内地的录取结果。其中,港大录取309人,香港城市大学在北京录取18人,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54名考生。录取详情如下: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今年录取309名内地优秀学子,超过原计划300人的招生规模。

港大今年共收到来自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400多份申请。申请人的学科成绩优秀,不乏在全国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等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今年首次试行的“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亦吸引众多在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非学术领域具有卓越才华的内地优秀学子申请。最终有309人获港大录取,录取学生中有22位获省市或单科成绩第一

港大为内地优秀学子设立入学奖学金,奖励部分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全额奖学金每年18.6万港元,涵盖学费(每年14.6万港元)、宿费以及基本生活费。今年有超过1/3的学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2015年在京录取最低分数为文科618分,理科612分,平均录取分数(不包含创意媒体学院)为理科680分,文科642分。录取考生中英语平均分为141分,较去年高1分。学校创意媒体学院在北京原计划招生4人,由于北京生源提供作品成绩良好,实际录取5人,增招1人。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京共投放了17个计划,其中文科7人,理科10人,由于北京考生生源质量较好,最后录取了18人,增招1人。

港城大内地及对外事务处有关负责人卓燕介绍,学校以学院为招生专业,考生要按个人兴趣能力及学院招生要求科学报考。学院之间不设级差。学校只考虑前面三个学院志愿,而法律学院只考虑将法律学院填报在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

港城大学费每年为12万港币,加上生活费和住宿费大约16万至17万,4年总费用约64万到68万之间。学校也为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设立了入门奖学金,包括全额奖学金(每年16万元港币),学费全免奖学金(每年12万元港币),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得者奖学金,以及华润少数民族奖学金等。获全额及学费全免奖学金等入门奖学金的考生,英语成绩要达到135分或以上。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录取了154名内地考生,考生高考成绩均在各省排名前0.5%。

港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录取的内地学生不但成绩优异,部分学生还获得过奥林匹克各科竞赛等国际赛事奖项和拥有个人专利。

来源于北京考试报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考生必看:高三考生报考港校需具备七大条件!2015-12-15

六所港校招生报名时间汇总,学费高奖学金也不低!2016-01-27

香港中文大学3月份内地招生说明会2016-03-01

香港浸会大学3月5日在深圳市举行招生说明会2016-03-03

香港大学2016年六月面试安排2016-06-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