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我国高考成绩获20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2015-07-22 13:33|编辑: 王老师|阅读: 287

摘要

截至目前,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国家和地区多达20个,其中不乏知名高校,这为高考生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教育资源。

眼下,正是国内高校本科一批次录取的时候。专家发现一些本是四五月份就结束招生的海外院校,把招生节点也放在了高考后。美国旧金山大学今年五月宣布可以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通过面试后就能被录取,无需托福成绩或者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成绩,也就是俗称的美国高考成绩。截至目前,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国家和地区多达20个,其中不乏知名高校,这为高考生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教育资源。

推动高考成绩获更多海外院校认可

从2015年七月初开始,美国旧金山大学就依据高考成绩开始了对中国学生紧锣密鼓的面试。旧金山大学是旧金山最古老的大学,有160年历史,在美排名100位左右。以往,申请旧金山大学必须提供托福和SAT成绩,申请截止时间为每年的1月份。但是今年,旧金山大学首次将招生延长至高考后,并宣布高考成绩二本线以上的学生通过面试筛选后也可被录取。

据统计,今年,中国学生可以用高考成绩申请至少6所美国大学,包括旧金山大学、伊利诺理工大学、杨百翰大学、萨福克大学和罗格斯大学商学院、圣托马斯大学(佛罗里达)。

澳大利亚至少有26所院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其中包括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在内的6所澳大利亚名校。而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的绝大部分院校都认可高考成绩,越好的高考分数,申请到好学校的机会越大。在欧洲一些国家则要求学生必须提供高考成绩,并对分数有严格规定。比如德国,一般情况下要求高中毕业生成功考入一所211工程院校或普通高校。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介绍,我国正在推动高考成绩获得更多海外院校认可。

“高考后留学” 考生的新选择

越来越多的海外知名大学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让中国学生的就学之路有了更多的可能。用国内高考成绩申请国外大学,正在成为更多高考生的一个新选择。

在美国旧金山大学面试的现场,遇到了这位四川考生,他的高考成绩在当地已经上了一本线,但是因为对理想学校的提档线把握不准,很有可能与心仪的高校失之交臂。而旧金山大学今年的新政策让他多了一个选择。在现场,遇到很多像这样考虑高考后留学的考生。高考成绩“走出国门”,受到越来越多海外高校认可,让考生既可冲刺国内名校,也可以试着申请国外名校。在走访一些留学机构时也发现,高考后来咨询留学的学生人数与以往相比,显著增加。

机会多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上也越发理性。以往,商科被称为中国学生的“最爱”,但现在,专业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家长和学生也不再唯院校排名论,而是开始根据个人兴趣、特长、院校优势来选择留学专业和学校。(据央视)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录取高考成绩2015年高考

怎么样合理安排饮食来迎接2015年高考?2015-05-19

2015年全国各省高考报名人数汇总,统计近八年人数增加趋势!2015-11-10

2015年北京市重点高中考上“清华北大”人数统计2015-12-17

2016高招录取:教你六招,辨别录取通知书是真是假2016-07-08

清华大学2016年高考录取入口查询2016-07-0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