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分析

2015-07-23 11: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04

摘要

2015年,全国共有110531人次通过9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初审,预计1万7千余人最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通过率为16%。

2015年,全国共有110531人次通过9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初审,预计1万7千余人最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通过率为16%。

2015年是教育部自主招生新政实施的第一年,与此前预期相反,不少高校的报名人数都呈现“井喷”态势。据媒体报道,山东大学全国通过自主招生的人数为1700多人,就山东的考生初审通过接近1060多名,而北京大学初审通过的1900人中,山东的考生占据了100多人。

山东的考生不仅在初审中通过人数最多,在最后的录取中山东又以3025人稳居第一位,比第二名湖北多出了900多人次,也是唯一一个超过3000人次的省份。

》》》2015年高考自主招生山东考生占比最大《《《

     统计发现:

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高校:华南理工大学,总人数超过了5000人。

自主招生预估录取人数(按当年招生计划5%推算)最多的高校:苏州大学和四川大学,总数都是500人。

自主招生预测通过率(将预估录取人数除以初审通过人数)最高的高校:福州大学,达81%。此外,还有6所高校超过50%,分别为: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西大学。

自主招生预测通过率(将预估录取人数除以初审通过人数)最低的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仅有2.7%。此外,还有13所高校的预测通过率不足10%,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传媒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各省市自招初审通过人数统计:

山东省独领风骚,以15888人的通过人数位居第一名

初审通过人数过万的只有三个省份:山东省、湖北省和江苏省

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抓住高考,抓住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初审2015自主招生高校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