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第32届中学生信息学奥赛具体事宜

2015-07-23 15:42|编辑: 王老师|阅读: 738

摘要

日前,2015年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5年7月15-21日在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完美举行。此次参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9名考生。

日前,2015年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5年7月15-21日在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完美举行。此次参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9名考生。

一、2015年信息学竞赛的具体信息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5年7月15-21日在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举行。其中15日为报到日,21日为疏散日。

报到时间:2015年7月15日9:30-18:00

报到地点:杭州学军中学

参赛费用:A、B、C、D类选手:2300元/人

二、竞赛过程及奖牌产生

此次信息学竞赛共有389名选手参加。最终产生50枚金牌、70枚银牌和150枚左右铜牌,前50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进入集训队的考生直接报送进入清华北大。

参赛的考生需要参加两次竞赛,每次竞赛中,选手要在5个小时内解出3道题,这些题需要选手先建立数学模型、做推导,然后变成程序,最后自己在机器上调试通过。

三、大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获奖分数线的确定方法

在计算分数线时,给A类选手加5分,然后A、B、C类选手大排队确定奖牌分数线(简记A加5大排队)。前50名为金牌。根据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初中选手成绩进入前50名,仅获得金牌,但不入选国家集训队,由后面的选手按成绩高低依次递补。按上述原则排序的前50名选手(不计初中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如第50名有同分,同分选手按上年NOIP复赛成绩排序,高分者入选;如仍然同分,按上年NOIP初赛成绩排序,高分者入选。如仍然同分,则年级高者入选(如高二优先于高一)。

同样按照上述A加5大排队的计算方法,位列第120名选手的成绩为银牌的最低分数线。银牌最低分数线的同分选手可并列获得银牌。

低于银牌分数线,但进入A加5大排队成绩前70%的选手获得铜牌。铜牌最低分数线的同分选手可并列获得铜牌。

A类选手的加分仅用于分数线划定的计算中,A类选手的成绩为选手的实际得分。

D类选手可获得成绩证明,但无获奖证书和奖牌,其成绩证明参照A、B、C类选手金银铜牌获奖分数线标注。

注意事项:

从2014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获得奥赛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不再具有保送资格,只有进入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才有保送资格;而从2015年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20分加分政策也取消了。

每年全国信息学奥赛,除了各省推荐报名的选手外,还会留出50个名额,给那些在信息学方面表现出色的学生,这些学生并不参加正式比赛,类似于马拉松比赛中的“陪跑者”,没有证书,没有奖牌,只有一张成绩证明。

四、信息学竞赛的作用

作为五大学科竞赛之一,信息学竞赛备受关注。综合看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各高校对竞赛生尤为钟爱。明确表明竞赛为自主招生初审的一个优越条件,尤其是省一等奖的考生通过自主招生概率非常大。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条件信息学奥赛

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6-03-30

西南交通大学2015-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汇总2017-11-08

2017年自主招生直接降一本录取高校自主招生条件2018-02-10

中国计算机学会关于NOIP2017初赛违规事件的处罚公告2017-11-14

理科生有文科竞赛奖项,可以参加自主招生吗?作用大吗?2018-02-2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