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中生必看:九个高效管理时间的方法

2015-07-24 10:31|编辑: 王老师|阅读: 415

摘要

高中生的学习时间是如此的紧迫,特别是那些高三生,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加高效的学习和复习,成为考生成绩区分之间的关键点。

高中生的学习时间是如此的紧迫,特别是那些高三生,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加高效的学习和复习,成为考生成绩区分之间的关键点。以下是具体的实施办法:

1.定制生活目标,按照重要程度排序

为你的学习制定目标,如果你一直漫无目的地过学习,那现在至少该想一个了。目标对有效的时间管理是很有用的,就像是大海中的航行方向,确定你生活地走向。如果你有太多的目标,那就认真的管理它们。你生活中的每一个领域都需要目标。比如工作,健康等。

每一天,你都要有一个首要的目标。对多数人来说,这是工作的目标。但是,如果你身体健康有问题,那么健康就成为你最大的目标。

2.集中精力完成最重要的任务

有了目标后,就要制定完成目标的任务。如果你的目标是健康,那你就要每天尽早煅炼身体。

3.每时每刻铭记你的最重要的目标

如果你的目标过多,那么就每天优先完成最重要的五个目标。最好把这五个列一个优先顺序表。

4.用金钱衡量时间

如果你知道你的一小时值多少钱,时间管理就变得容易得多。如果一小时值600美元,那么你就知道了在脸书上浪费的30分钟相当于300美金。

5.不要太执着于完美

你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得完美无缺。但是,完美只能浪费时间。在适当的时候放手不是一件坏事。

6.为每个任务设置一个时限

如果通常要花三个小时完成一个任务,那么,你可以将时限设置成三小时。你就惊奇的发现,你在时限内完成了所给任务。

7.试着为每天的学习制定时间表

每天早上上课前,或者每天晚上睡觉前,专为每天的课程制定一个尽量详细的时间表,这样你会更快的完成课程。

8.将大的目标转换成几个任务分别完成

你可以将每个目标分成几个步骤完成,并且给每个步骤制定时限。这样你就可以很快的完成目标。

9.给每个步骤制定时限

学习时限很重要。例如:高三一轮复习,老师可能只会给你一个大概的时间。而你是想要在非常看紧迫的时间里面尽快的完成复习进度,就尽量把自己对于每块的知识点复习时间确定好。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加搞笑的复习。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习经验2016高考时间管理

2016年高校本科招生简章最早四月中下旬公布2016-04-06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