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面试真题

2015-07-30 11:57|编辑: 王老师|阅读: 9165

摘要

6月12日上午9点-11点,清华大学进行自主招生笔试考试之后,6月16日、17日将进行面试测试。2015年清华大学通过自主招生招收有学科特长、研究创作、突出才能等考生。

6月12日上午9点-11点,清华大学进行自主招生笔试考试之后,6月16日、17日将进行面试测试。2015年清华大学通过自主招生招收有学科特长、研究创作、突出才能等考生。

根据清华大学“领军计划”的选拔方案,全国共有246所中学获得推荐资格,其中北京有101中学、十一学校等20所中学获得推荐资格,推荐人数共31人。获得最终认定的学生,可以在高考录取中享受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或者至多30分选专业的优惠。清华领军面试在自主招生面试前一天进行,全国共有200名左右的考生参加领军面试。

自主招生面试中考生须单独入场,面试中有三名考官,时间约为15分钟到20分钟。所有考官只提问,并不现场点评。

自主招生部分面试真题(部分)

知不知道清华学生对PX的讨论?如何评论学生的行为?(px是什么你知道吗?)

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谁?愿意成为他那样的人吗?(这是比较基本的问题,考生用心回答即可)

对清华的经济系有什么了解?(倘若考生没有提前做准备工作,恐怕也回答不出来的!)

  假设给你一次穿越的机会,你最希望穿越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人?干什么?

  清华大学的校训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的?如果你被清华大学录取,你如何去践行这一校训?

  如果你是班长,如何组织一次关于雷锋精神的班级活动?活动内容,请向班里同学发表一段两分钟的“学雷锋”活动动员演讲。

是休学创业,还是毕业后创业。

  要不要休学当老板?

考生为父母做过最感动的事,和父母为考生做过的最感动的事。

“领军计划”面试考题(部分):

你对“中国式过马路”怎么看?

你对“中国梦”怎么理解?

2012年度的五大新闻是什么,如果你是新闻评论员,请对这些新闻事件作出评论。

你对“钓鱼岛事件”怎么看?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清华自主招生2015清华领军2015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2015-07-3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