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主招生,给孩子来了一次反败为胜的机会!

2015-07-30 14:10|编辑: 王老师|阅读: 303

摘要

一位湖北家长的自我实际经历,孩子通过自主招生考试,最后进入了自己心仪大学的事情。当然在准备的过程中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会受到各种压力,只有顶住了压力,抱有希望最后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一位湖北家长的自我实际经历,孩子通过自主招生考试,最后进入了自己心仪大学的事情。当然在准备的过程中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会受到各种压力,只有顶住了压力,抱有希望最后才有可能获得胜利。

以下为正文:

最近出现了许多质疑自招的帖子!大都是批判和谴责的。作为过来人,我也想说几句!关于自家孩子的自主招生,一个反败为胜的机会!

我孩子自主招生报了三所学校,本市的一所985、一所211,外省的一所211。

为了搞好自招,我停止一切工作,专职在家认真的准备!幸运的是,孩子学校也非常配合!(听说有些牛校几乎不管的)从如何选择学校,到所需提交的各项资料的整理,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搞过自招的家长都懂的!(小编提醒,自主招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最好家长帮忙)

对于本市的那所211,去年孩子学校通过自招的学生就有20多个。根据孩子的年级排名(12-30),我想通过初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是我和孩子的首要目标!其他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

初审结果公示时,本市两所失败,只有外省的那所通过!我失望至极!我怨天尤人!我抱怨社会的不公!我恨自己是一屌丝,没有过硬的社会关系,耽误了孩子的一生!本市的初审都失败,外省的人生地不熟的不是更没有希望?

高考结束,孩子估分结果:考试失常560分!孩子的估分一直都比较准的。这个坏消息差点彻底的击垮了我!

短暂的痛苦过后,我和孩子重新冷静下来,认真分析决定最后一搏!争取反败为胜!

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我们把能找到的过去自招笔试、面试内容,尽量收集予以分析,选择了突击的方向!很多的内容,是高中选修和大学的内容。孩子几乎挖掘了他最大的潜力!这一周的表现让我重新认识了他!我甚至觉得,其实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他任然是我的骄傲!

自招笔试那天,我在外场的家长堆里到处打听,来自天南海北的家长带来的是五花八门的小道消息。但有一条我听明白了:原来自招也是有分省名额的,还是本省的考生的PK。这又是一次失望,我原以为湖北考生在全国范围内还是有PK优势的。我们省去的就有70多人啊!不知提供有几个名额?难!

就在当地焦急的等待笔试结果,哪都不敢去,哪都不想去!每天躲在旅社里度日如年!4天后公布结果:笔试通过,两天后面试!

面试内容就更宽泛了!如何准备?一头雾水啊!算了,做最好最真实的自己吧!仪表整洁阳光,谈吐淡定从容,遇到刁难要冷静,思维要敏捷!练习吧!对着镜子从自我介绍开始!孩子还是优秀的,他的阅读习惯帮了大忙!

面试出来时,他面带微笑!旁边的家长蜂拥而上,七嘴八舌的议论!我问他,怎么样?他说:感觉良好!面试老师还夸奖他“看了不少书嘛!”

最终结果:自招通过,一本线上优录。第一志愿录取了专业!这是本来我期待的最好结果了!

我听说的高考失常情况很多,很多人从此一蹶不振。非常幸运!非常感谢!

感谢自主招生,给了孩子再来一次的机会!给了孩子反败为胜的机会!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考试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10人名单(河南省)2014-05-23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