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四川从2016年开始使用全国卷

2015-08-03 14:31|编辑: 王老师|阅读: 703

摘要

2016年高考四川将回归启用全国卷的事终于尘埃落定。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日前教育部已批准,四川从2016年起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使用全国卷。

2016年高考四川将回归启用全国卷的事终于尘埃落定。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日前教育部已批准,四川从2016年起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使用全国卷。

据了解,四川省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包括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将全部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卷。全国卷中外语科目考试含听力部分,明年起,四川省高考将同步恢复外语听力考试。据悉,明年使用全国卷的省(市、区)将达到25个。

2015年使用全国卷的省份:

01、新课标全国Ⅰ卷适用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为新增省份)

02、新课标全国Ⅱ卷适用地区:青海、西藏、甘肃、贵州、内蒙古、新疆、宁夏、吉林、黑龙江、云南、广西、辽宁(广西为新增省份)

03、海南省: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政、史、地、理、化、生)+ 新课标全国Ⅱ卷(语、数、英)

04、山东省:仅仅外语使用全国卷

      最近几年,全国卷和四川卷相比,到底有哪些变化?

  语文卷

  更重阅读

  古文知识考查更重

树德中学高级教师黄静分析认为:高考语文新课标全国卷将试卷明确定位为I卷阅读、II卷表达的结构。原四川卷中字音、字形的考查已全面退出历史的舞台。

近三年全国卷和四川卷的古诗文阅读内容对比,突出变化为取消了文言虚词客观题、传主形象分析主观题的考查,增加了古代文化知识客观题的考查。不过,文言断句用客观题方式考查大大降低了学生难度。名句名篇默写考查形式变为规定情境中考查。古代诗歌阅读由四川卷的8分变为11分。

数学卷

全国卷难度

与近两年四川卷相当

成都七中张世永分析认为:对比近5年四川卷与全国卷,变化最大的是全国卷没有多选的填空题。解答题全国卷共6题74分,固定题型为:立体几何,概率,解析几何,导函数与不等式。区别最大的一是数列题与三角函数和向量题,每年只考其中一种类型作为第一道解答题,通常较简单,但2014年的数列题第二问数列不等式的证明难度较大,建议老师精讲一些数列不等式的证明方法。二是最后一道解答题是三选一,平面几何证明选讲,极坐标与参数方程,不等式选讲。

英语卷

全国卷比四川卷

难度有提升

市教科院英语学科主任、市外语专委会秘书长、市英语学科带头人罗炯彬分析认为:全国英语高考要求,归结起来有五点不同:一是考纲词汇量由3000提高到3500;二是听力测试恢复;三是单选将被《语篇型词汇填空》取代;四是全国II卷最后一篇阅读是以“说明文”为主的《短文阅读七选五》,侧重考查学生对文章主要内容、完整结构以及上下文逻辑关系的把握;五是书面表达35分降为25分、词数由120减为100左右,同样的半开放式话题,学生必须用更少的词来完成写作。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四川高考2016全国卷

一张图看懂全国课标II卷考点分布统计(理数)2015-09-11

高考“全国卷”的四问四答助你了解全国卷本质2015-09-15

山东高考改革时间表,2018年全面使用全国卷2015-09-23

2016全国卷试卷形式稳定,不会因新增省份而改变2015-11-05

各省市2016年使用全国卷新课标分布情况2015-11-1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