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准高考生不放弃课本,规划好第一步

2015-08-05 09:03|编辑: 袁老师|阅读: 272

摘要

2016年准高考学子将迈入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学年,年级对于每个意味着什么想必不用多言,新学期开学。准高考生一定要不离基础,紧跟课本知识,做好高考前的第一步规划。

又是一批新学子迈入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学年。年级对于每个意味着什么想必不用多言,新学期开学。开学的一周里,各校都已开了全年级的动员大会,每个每个任课也纷纷为鼓舞士气。面对扑面而来的种种声音,或许反而会有些不知所措,陷入紧张不安之中。小编整理了本市几位非常有经验的考生心得,为陷入紧张的学生们指点迷津,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提倡1为自己把把脉

首先要在心中给自己打一个问号,进入高三。为自己把把脉,自己的实际水平如何?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自己有多少潜力可挖掘?

对自己整体情况的正确认知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学年的节奏。有些学生可能觉得考进好学校的希望不大,高三学生正确地自我定位非常重要。那么就可以集中精力掌握基础,不用把时间浪费在难题怪题上,更不用埋头“题海战术”中基础分仍占很大比例,要确保不失该拿的分,况且基础题做熟练了面对较难的题目时也会更灵活变通,有更多向上进步的可能性。

提倡2不放弃课本

进入高三后一头扎入各种模拟卷,不少学生甚至老师都会进入这样一个误区 高一。做大量的题,却把课本丢到一边,这是不正确的上师大附中特级教师、新世纪》主编何林松特别强调,刚进入高三的时候,学业还未完成就盲目做综合练习是揠苗助长的行为,只学了80%知识却要做100%考卷,效果一定不会好,效果不理想还会影响学生的信心,很不恰当,因此建议学生开学初的时候还是踏踏实实根据课本,一步一个脚印才干走得稳、走得远。

提倡3复习注意缓急轻重

因此应制订出最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每个学生对知识点掌握情况的个体差异很大。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应在对自己的水平整体定位后,充分认识对各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如,英语的弱势是阅读还是完形填空、数学的弱势是立体几何题还是数形结合题等,有针对性的复习才是有的复习。学生千万不要畏惧困难而把薄弱点留到最后,留到最后的往往都是来不及的弱势的局部只会更弱势,而高中学科知识点往往环环相扣,一个单薄点会牵连到众多题型,也会影响到综合大题的解答。

高三学年的每分每秒都是珍贵的,把任何一分钟花在无用功的事情上都是一种浪费,顾惜自己的时间、顾惜自己的精力。小编祝愿各位准高考生在2016年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经验高考规划2016高考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