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准高三开学后如何从容不迫的面对新的学习?

2015-08-05 16:03|编辑: 袁老师|阅读: 365

摘要

新高三马上就要开学,你是不是在新的学期、面临新的高考挑战不知所措?没关系,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帮大家总结了五个克服新学期适应症的大招,希望能够帮到大家!2016高考不可怕!

2016年新高三马上就要开学,你是不是在新的学期、面临新的高考挑战不知所措?没关系,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帮大家总结了五个克服新学期适应症的大招,希望能够帮到大家!2016高考不可怕!

大招一:知己知彼

作为新高三,想要“百考百胜”就要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实际水平如何,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自己有多少潜力可挖掘……然后再去了解高三需要做哪些,高考考什么,如何进行高考复习等。

对自己整体情况的正确认知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学年的节奏。有些学生可能觉得考进好学校的希望不大,高三学生正确地自我定位非常重要。那么就可以集中精力掌握基础,不用把时间浪费在难题怪题上,更不用埋头“题海战术”中。

静下心来,给自己定位,然后开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去了解高考,让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

大招二:巩固基础

进入高三后同学们很容易一头扎入各种模拟卷,做大量的题,却把课本丢到一边,这代表着你已经忽略了最基础的知识。想要在高三的学习中突飞猛进,就要首先耐住性子去看课本,熟悉课本,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因为高考中大部分考的还是基础,难题偏题只占有不到20%。因此,想要拿到80%的分数,就要牢固基础。

有些同学会很疑惑,能力该如何提高呢?白杨指出,从近两年的命题来看,如今对生能力的要求比较高,仅仅有良好的叙述能力是不够的考试要求学生有良好的思考能力,这就要求学生对社会热点密切关注、敏锐洞察,并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其次,经典文学作品的阅读也能开拓,深化思考的深度。

大招三:复习有计划

因此应制订出最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每个学生对知识点掌握情况的个体差异很大。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应在对自己的水平整体定位后,充分认识对各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如,英语的弱势是阅读还是完形填空、数学的弱势是立体几何题还是数形结合题等,有针对性的复习才是有的复习。学生千万不要畏惧困难而把薄弱点留到最后,留到最后的往往都是来不及的弱势的局部只会更弱势,而高中学科知识点往往环环相扣,一个单薄点会牵连到众多题型,也会影响到综合大题的解答。

大招四:正确对待考试

花样繁多。何林松老师提出,经历过高三的学子都会对这一年里考试之频繁印象深刻:周考、月考、三次模拟考、毕业考、期中/期末考、联考等等。学生不要被这么多考试牵着鼻子走,模拟考也好、小测验也好,其实都只是一种评估手段,并不能完全代表实际水平,如果学生一切跟着考试走,每次大考小考都用劲准备,会打乱原有的复习节奏,反而达不到很好的效果,不如依照自己的复习节奏走,周考、月考顺其自然来得好。

大招五:合理安排时间

高三学年的每分每秒都是珍贵的把任何一分钟花在无用功的事情上都是一种浪费,顾惜自己的时间、顾惜自己的精力,时间安排合理了,你会发现“原来可以做这么多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与精力来合理安排时间哦。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备考高考学习方法2016高考

2016年高校本科招生简章最早四月中下旬公布2016-04-06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