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IOI信息学国际赛2015年中国队荣获三枚金牌,总分第二

2015-08-06 09: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941

摘要

第27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5)于2015年7月26日至8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经过2天共计10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队选手获得三枚金牌、一枚银牌以及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第27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5)于2015年7月26日至8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32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代表中国参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的杜瑜皓、浙江省绍兴一中的张恒捷、浙江省宁波市镇海蛟龙书院的卢啸尘和湖南省长沙雅礼中学的刘研绎。

经过2天共计10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队选手获得三枚金牌、一枚银牌以及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其中宁波市镇海中学的杜瑜皓获得金牌第4名,绍兴一中的张恒捷获得金牌第8名,浙江省宁波市镇海蛟龙书院的卢啸尘获得金牌并列第10名,湖南长沙雅礼中学的刘研绎获得银牌。

中国队领队是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孙辉博士,副领队是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王宏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NOI主席杜子德研究员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作为前IOI主席受邀在闭幕式上给获奖选手颁奖。

两届IOI金牌选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胡伟栋博士参与了IOI2015的命题,并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旨在向中学生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1989年,第一届IOI在保加利亚成功举办。中国队参加了迄今为止举办的全部27届比赛,总共获得金牌72枚、银牌23枚、铜牌12枚,金牌数和奖牌总数位居参赛国家和地区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信息学奥赛的历史早于IOI,早在1984年,邓小平指出:“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做起。”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从此每年一次NOI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身其中。三十年来,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和发现了大批计算机爱好者,选拔出了许多优秀的计算机后备人才。

小编语:作为五大学科竞赛之一,信息学一直备受高校关注,在2015年信息学竞赛中,金牌选拔全部被签约保送,银铜牌的选手具有自主招生特别优惠的参赛资格。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学竞赛信息学奥利匹克竞赛

2016年第33届NOI信息学竞赛南山中学奖牌数全国第一2016-07-29

河南省2021CSP(第一轮)入门组成绩2021-09-28

河南省2021CSP(第一轮)提高组成绩2021-09-28

云南省2021CSP(第一轮)入门组成绩2021-09-28

云南省2021CSP(第一轮)提高组成绩2021-09-2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