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5年高考回顾分析

2015-08-09 14:19|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8

摘要

北京市2015年高考录取已逐步完成,总结2015年高考。发现北京2015年高考分数偏高,还被称为近年来最“简单”的一年。

北京市2015年高考录取已逐步完成,总结2015年高考。发现北京2015年高考分数偏高,还被称为近年来最“简单”的一年。

高考回顾

考试:分数偏高,区分度降低。今年高考,是近年来最“简单”的一年,650以上人数突破新高,超13年。文科一批线大增,理科一批线保持在高位。区分度上,偏正态分布,中高分段区分度降低,导致许多孩子的高考表现与实际能力不甚相符。

政策:规则变化,计划变化。志愿填报模式变更为“考后出分报,六所院校大平行”,自主招生等单独特殊批次录取;招生计划调整,增加市属院校“外培、双培计划”,一批次部分院校减招。填报模式的变更,减小了高分孩子掉档的落差,增加了中低分孩子选校择专业的难度。

录取:排名上扬,专业难度加大;落榜率降低。今年,几乎所有高校都“疯狂”,录取分数(排名)大幅上涨。好在六个院校大平行,落档的孩子非常少。但是,大平行志愿模式,院校之间扁平化,一专业满足率更难。

其它:自主招生变化,照顾加分变化自主招生,首次放到高考后选拔,首次“初审通过名单、认定名单、录取名单”三步公示,首次放在特殊批次招生,“认定人数、录取人数”均较往年减少。照顾加分方面,项目和分值进一步减少,市属加分的投档范围也更加明确。

感同身受

分数:难度系数的调整,区分度降低,导致不少孩子没有考出理想结果,特别是善长难度的考生。赖孩子也不赖孩子,努力了不愧对自己就行。没有永久的委屈,大学是个好平台,你该有的能力,总会让你发挥出来的,今后深造、就业,将来做事,会找补回来的。

录取:今年第一次大平行,往年数据参考意义变小,有的人说这一届是“小白鼠”。确实是,录取分数的高涨,一些高校的“疯狂”,让人措手不及,毫无准备。录取结果可能和心理预期不相符,被第四、第五志愿录取。这个不用自责(没报好志愿),当然也不用抱怨(政策),更不用责怪孩子(没考好)。录取了,高高兴兴去上学,尽量积极适应,变通发展,起点不一样不一定终点不一样。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2015高考北京2015高考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2016年北京市部分优质高中将设4年模式,初二学生直接进高中2016-03-28

2016年北京市高招大规定出炉 志愿填报等7方面内容确定2016-03-30

北京高考改革2017年启动,二批三批将合并2016-03-3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