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新大一生:大学转专业儿的事你了解多少呢?

2015-08-12 11:44|编辑: 袁老师|阅读: 406

摘要

多位高校招生老师表示,可以执行大学转专业的行为,但前提是一定要谨慎,它更适合意志力较强的学生或者确实在某领域有相当高的才华的同学。

多位高校招生老师表示,可以执行大学转专业的行为,但前提是一定要谨慎,它更适合意志力较强的学生或者确实在某领域有相当高的才华的同学。

转专业要慎重:冷专业也能变“热”

东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海雄介绍,很多学生对所学专业并不了解,对国家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也不清楚,其实冷专业也能变“热”,要试着了解专业的内涵、发展现状、就业领域,唤醒自己对所学专业的兴趣。

啥条件才能转专业?

以东北大学为例,转专业的基本条件:非定向培养的全日制本科生,无任何违纪违法记录;符合相关专业学习的身体要求;转专业时无不及格记录。

转专业还需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学业优秀类,总平均学分绩点位于本专业前20%的;

2.学科专长类,在某一专业领域有特长或极高的兴趣和爱好,在相关专业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或在省级以上科技竞赛获奖,或提供特殊专长证明证实转到相应专业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兴趣,进一步发挥其特长的学生。

3.学业困难类,经学校制定的医院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各专业转入、转出的学生人数均在同年级本专业学生人数的5%至15%。

在沈阳农业大学,第一学期结束后,优秀本科生才能转专业。申请者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

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行为;第一学期所修必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本专业中排名前50%名次者,或在校期间有第一完成人发明专利、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者,或在校级及以上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有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者。每个专业申请调整专业人数不超过本年级本专业人数的30%。

转不了专业还有啥办法?

1.选修双学位:很多省属院校都可以读双学位,但需要注意的是,双学位市场认知度不同,有些行业对辅修的专业认同等同第一学位,但有则不然,学生要多了解。

2.修第二学位:与双学位不同,修第二学位需在本科四年毕业后再学两年,才能拿到第二学位,而且需要考试。修第二学位是全日制脱产学习,但学生可以申请在其他学校就读。

3.通过考研换专业:根据目前的考研政策,不少专业对报考学生的本科专业限制不强,因此,如果你在本科学习中错过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考研会给你再次选择。

小编语:高考填报专业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甚至关系着今后你要从事的工作,接触的人群,对你的整个人生都很有影响。希望大家在高考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特点,争取都选一个满意的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志愿填报大学专业报考指南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大学中“烂”专业和“滥”专业,到底哪个影响更大?2015-11-19

我们要报考的专业,大学毕业后究竟可以在哪些部门任职?2015-11-24

志愿填报: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区别2016-01-19

“高大上”的专业欺骗了我的大学和未来2016-01-27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