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高考英语备考------听力数字解析

2015-08-12 14:14|编辑: 袁老师|阅读: 313

摘要

2015高考已结束,对于暑假结束开学的新一届高三来讲,他们即将面临第一轮的复习。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针对英语的复习,尤其是高考英语听力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2015高考已结束,对于暑假结束开学的新一届高三来讲,他们即将面临第一轮的复习。自主选拔在线的小编针对英语的复习,尤其是高考英语听力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听力的短对话中,基本每年都要考一题数字题。长对话和篇章题也有很大的几率涉及到数字。不少同学听到数字就慌,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在短对话中,涉及到的数字不会太大,但有可能要通过简单的四则运算得出答案。同学们必须要掌握一些基本数字的表达及运用。除了简单数字外,还要掌握日期、时间、价格和小数分数等。此外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比如涉及到分数和百分比的一般要运用乘法。比如这道题目:

  A. $5. B. $10. C. $15. D. $50.

  W: I wonder if there is a service charge for our meal.

  M: I think so. The menu said the service charge is 10%.

  Q: How much is the service charge if the food costs 50 dollars?

  这道题目涉及到了分数的运用以及价格的表示。首先同学们见到四个选项就不难发现这是一道数字题,问的一定是价格相关。然后就要对所听到的所有数字保持敏感性。这道题目只有2个数字,相对比较简单,只要懂得百分数的表达方法就很容易做对。唯一要注意的是问题中出现了关键数字50。

  在篇章题中,会考的数字可能偏大。除了上述的数字表达方式,同学们还要清晰地知道trillion,billion,million等的用法。其次要注意到记录的方式,比如文中听到nine million,手下记的应该是9m而不是9,000,000。最后要注意相关数字选项涉及到的文字内容,做好相应笔记再等问题。做笔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化,数字对应的内容要尽量多记录,注意各个数字所对应内容的差异化,尽量避免做无谓的记录。

  在长对话中,一般涉及到数字的都要同学们自己填写。考到概率比较大的是日期、星期几、电话和简单数字。这些题目往往听出来不难,但是很多同学会在拼写上出错,这些都是同学们平时需要注意的。甚至有的同学会十分粗心,比如几月的1号英文为1st,有的同学会写出1th。这种细节上的错误失分是十分可惜的。

  小编语:听力中数字出现的概率很大,涉及到的范围也很广。但是只要同学打好基础,掌握一定的技巧,数字题的失分率一定会大大降低。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英语英语听力2016高考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2016高考必参:2015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汇总2016-05-03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