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分析

2015-08-14 09:08|编辑: 王老师|阅读: 595

摘要

2015年北京大学面向全国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2015年北京大学面向全国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报考普通类专业(非医学类)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相关作品及证明材料);

2、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报考相关专业);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获奖证书)。

(二)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理科考生;

2、对医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志愿献身医学事业;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全国决赛获奖;

4、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

自主选拔在线小编提醒,从近年来看,北京大学会在暑假开展各科学夏令营和中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对自主招生有一定的优惠。

》》》高校2015年中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北京大学2015年夏令营的主要考试内容及模式《《《

夏令营的具体优惠主要依据考试来测定,考试的作用主要是筛选优秀营员,为学员评级。

2015年前,自招初审通过名额较多,所以只要是夏令营营员就能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而对于优秀营员而言,则意味着在自招考试中获得一定的优惠。

2015年起,由于自招政策变化,初审更加严格,参加的营员中优秀营员能够得到自招名额,但是是否有优惠,目前来看没有明确的表示,学科营优秀营员可以免面试。综合营本身地位就更高学科营一些,既然学科营的可以免面试,综合营有一定优惠,也是大家普遍的观点

如需了解更多北大夏令营相关的事项,请在下面留言窗口,留言咨询。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北大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