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面对自主招生考试 如何“征服”面试官

2015-08-14 13:28|编辑: 袁老师|阅读: 1672

摘要

考生在参加自主招生面试时,应该特别注意什么呢。有哪些合理的建议,有哪些技巧。自主招生的小编给出了以下的建议。

考生在参加自主招生面试时,应该特别注意什么呢。有哪些合理的建议,有哪些技巧。自主招生的小编给出了以下的建议。

自主招生考试考题的特点,就是优中选优,选拔不是以中学教学内容为中心,而是以大学各自的要求为标准,所以更注重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考生的才、学、识。

考生在考前,应该多了解所考高校的历史文化以及传统特色,最好能够找到该校在读的学长学姐,通过他们更加透彻地了解你所考的学校。同时关注今年重大时事的点评,对一些时事有自己的思考,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

面试时应充满自信,考试赢得加分机会,面试影响加分程度。除了笔试,面试在自主招生中也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考生要获得比较大的降分优惠,面试中的表现至关重要。

面试评分表上包括了精神面貌与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沟通能力与应变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六大块的内容,其中理解沟通能力和应变组织协调能力尤其重要。

考生应该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并熟读背诵,自我介绍应该将性格、运动、兴趣等关键内容提炼出来,突出自己的个性。考生在面试时,一定要保持自信心,敢于表现自己,给面试的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面试一般会以五人小组的形式进行,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考生既要有自己的表现,又要学会倾听,发言时间过长只会给面试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时付老师还强调,近几年考官比较喜欢提出贴近生活、有关时事的问题,考生要心平气和地回答老师的提问,回答问题时切入点越小越好,要能够自圆其说。除了大是大非的问题,面试的总原则就是体现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

面试细节影响成败考生在参加面试过程中,考官会时刻观察考生的言行举止,所以细节有时可能会决定成败。

小编语:小编提醒一下,在面试高校的时候,请一定注意自己的穿着,说话也要谈吐有度,动作方面也要优雅大方,总而言之,面试是一个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考题,希望同学们平时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平时养成好习惯。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面试技巧自主招生面试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笔试全面解析2015-12-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