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15自主招生前三名人大附中、四中、十一学校

2015-08-14 15:35|编辑: 袁老师|阅读: 710

摘要

目前,教育部公开了2015年自主招生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结果。根据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97人、北京四中以63人、北京十一中以56人的成绩获得北京市前三名。

最近,教育部公开了2015年自主招生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结果。根据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97人、北京四中以63人、北京十一中以56人的成绩获得北京市前三名。

清华、北大公布自招认定结果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结果。据数据显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市十一学校分别以97人、63人、56人的总人次位居全市前三,另有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7所中学荣登全市自主招生十强名单。

2匹新晋“黑马”冲进前十

受高考新政影响,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进行调整,但根据教育部要求,选拔“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人才的招生目标依旧不变。2015年,北京市自主招生十强校名单也发生微调。北京晨报记者对比2014年相关数据发现,除个别中学在排名上发生波动外,2所新晋“黑马”校冲进前十名单。

在名次波动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位次颠倒,2014年,清华附中以总人次33人位居自招排名第五,2015年,这一位次由北师大二附中取代。此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一〇一中学也与前十强失之交臂。但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第二中学与另一中学分别以17人、19人的总人次冲进前十名单。

4所老牌名校稳坐前四

在十强名单发生“波动”的情况下,记者发现,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别以总人次97人、63人、56人、53人的成绩稳居全市前四席位,与2014年名次持平。其中,北京市十一学校、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较2014年获自招加分总人次分别增加1人、5人。

更值得注意的是,4所学校同时获得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加分“双黄蛋”的考生人数依旧领先,且优惠分值达15分以上的学生人数均破30。

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老师提醒:由于现阶段有关于2016年各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还没有发布出来,而且每年的情况时则改变,进则不变,所以以上的信息仅供参考。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清华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