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从容面对自主招生 我终于走进清华大学

2015-08-14 15:58|编辑: 袁老师|阅读: 484

摘要

自2015年的高考结束后,九江一中的考生潘禹丞快马加鞭似的在上海和北京之间来回奔赴,参加3所知名高校的自主招生。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6月底他如愿的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自2015年的高考结束后,九江一中的考生潘禹丞快马加鞭似的在上海和北京之间来回奔赴,参加3所知名高校的自主招生。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6月底他如愿的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大部分名校考题接地气在2014年底国内多所名校公布自主招生简章后,获得了物理奥赛省级一等奖的潘禹丞就向北大、清华、上海交大等国内顶尖高校投递了自己的简历。2015年3月左右,各校自主招生初试名单陆续公布,他获得了这3所高校的初试资格。

  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出来得很快,基本上几天就出结果。上海交大面试我没参加,北大自主招生没通过,清华我获得了30分的优惠加分。在参加完3所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后,对于网上传的自主招生命题多数是怪题、偏题,他不这样认为。

  “比如数学,自主招生的试题和高考卷不一样,难度要大一些。自主招生考题更灵活,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知识点的灵活运用能力,但始终没有偏离考试大纲。面试时,名校问的问题也简单,主要是全方位介绍你自己,考官也主要看你说话的状态,以此判断你的性格和综合素养。”潘禹丞说,自己虽是理科生,但平时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谈吐方面较为自信,在清华的面试中,为自己加分不少。而北大的面试,今年有些特别,引入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有些单位的招聘面试类似。

  据南方科技大学江西招生组组长潘峰透露,2015年该校的笔试题目比往年难,考了数理逻辑,小作文和英语翻译。以往考题较注重学生的智商测试,但2015年注重测试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学科知识和数理运用能力等。

  有学生认为,2015年多数学校的自主招生题目“接地气”。九江一中高三班主任吕姓教师称,高考后,该班有6个考生奔走在全国各地,参加自主招生的考试。据这些考生回来后透露,2015年名校自主招生的题目大多接地气,比如多名考生、家长回忆,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大学生创业问题常被提及。“老师问我是休学创业,还是毕业后创业。”一名考生说,考官还会追问怎么看现在的创业环境,还有道面试题,涉及询问考生为父母做过最感动的事,和父母为考生做过的最感动的事。有考生感叹,这是最难回答的一道题。

  还有考生表示,考官问到了自己平时看什么电视,是在学习还是在减压之类的问题,这既和生活相贴近,回答时也需要一定技巧。

  对于如何看待自主招生,有学子认为,自主招生为特长生提供了另一条进入名校的通道,让特长生可以以裸分加自主招生优惠分被名校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老师提醒:如果有些同学感觉高考复习环节感觉不是很理想,可以尝试一下自主招生这条政策,不过在没有得到各高校发布最新的招生简章外,一切信息仅供参考。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考试清华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10人名单(河南省)2014-05-23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