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流程

2015-08-17 10:50|编辑: 王老师|阅读: 382

摘要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分为两部分,一是网上报名,二是相关材料的邮寄。报名材料主要分为六大模块,考生需按照规定来填写准备。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分为两部分,一是网上报名,二是相关材料的邮寄。报名材料主要分为六大模块,考生需按照规定来填写准备。

人大自主招生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网上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完成所有报名环节并邮寄报名材料。不接受现场报名。

2.报名材料

(1)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网上报名时,按报名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申请表以便打印。

(2)个人申请:全面展示考生本人的申请理由、性格特点、爱好特长、相应专业学习研究经历、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情况。由考生本人手书,字数不超过1500字。

(3)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综合素质评价表

(4)推荐表: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实名提供的推荐材料;内容除陈述对被推荐人在相关专业领域学习、研究、社会实践状况的意见外,还需包括推荐人的简介。请务必使用以下模板:《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推荐表》(下载链接)。

推荐材料须经推荐人所在单位盖章,由推荐人本人邮寄至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接收推荐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以人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接收时间为准),请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推荐表”字样。建议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请勿使用挂号信。无论考生是否被人大录取,推荐材料恕不退还。

推荐人姓名和与推荐理由直接相关的社会身份,人大可予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5)高中相关课程任课教师评价意见:所报专业相关的高中课程任课教师对考生课程学习情况的评价意见。各招生专业对应的相关高中课程详见《各专业考核形式及主要考核内容表》。

(6)其他证明材料:个人获奖证明复印件、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的材料、发表作品等。

注:以上(1)、(2)、(3)、(5)为必须提供的材料。(1)、(3)、(5)、(6)均须所在中学加盖中学公章。所有报名材料应当属实,凡发现弄虚作假的考生,未入学的,人大将向所在中学通报并取消其报名、考试、预录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其入学资格。

3.材料装订和邮寄要求

请考生将以上除(4)以外的材料装订成册(A4标准,装订时将自主招生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寄至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接收报名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以人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接收时间为准),请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报名材料”字样。建议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请勿使用挂号信。无论考生是否被人大录取,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哪些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哪些有具体的要求。邮寄材料截止时间以人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接收时间为准,全国各地考生由于地区、快递速度等不可控制的不明因素存在,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早日邮寄材料。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人民大学人大2015自主招生人大自主招生报名流程

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2016-03-22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各省市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3-22

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考古学48人获得自主招生初审资格2016-04-25

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汉语言文学65人获得自主招生初审资格2016-04-25

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国学31人获得自主招生初审资格2016-04-25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