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第24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通知及改革变化解读

2015-08-17 13: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38

摘要

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在江西鹰潭一中举行,对于2014年,生物竞赛省赛的获奖比例有所提升,同时新增了生物信息学的内容。

2015年,第24届生物竞赛在江西鹰潭一中举行,对于2014年,生物竞赛省赛的获奖比例有所提升,同时新增了生物信息学的内容。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通知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会:

由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组织的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将在江西省鹰潭市第一中学举办。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竞赛内容和范围 主要包括国家教育部制定的《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中的教学内容;为适应国际生物学奥赛,本次竞赛仍增加一些与大学生物学有关的内容,包括: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技术及生物信息学。本届竞赛实验内容分为宏观和微观2个实验,宏观实验涉及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态学,微观实验涉及生理和生物化学等。

2. 竞赛时间 2015年8月16日报到,20日下午返程。具体安排如下:

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报到;

8月17日上午开幕式,17日下午理论考试;

8月18日实验考试,所有参赛学生均参加实验考试;

8月19日全体队员及领队教练考察;

8月20日(星期四)上午闭幕式,20日下午返程或自由活动。

3. 报名办法 报名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成一队参赛(承办省可组二队),每队包括领队一名,教练二名,队员八名(队员只限从201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获奖学生中产生)。队员名单上报后,不得变更。

4. 本届奖项设置 本届全国生物学竞赛获奖比例为(按照参赛学生总数):一等奖30%(前50名进入生物学国家集训队),二等奖30%,三等奖30-40%;竞赛总成绩低于全体考生平均分50%的选手不获奖;若某省代表队无队员获奖,将该省成绩最优者增加为三等奖。

生物竞赛变化:

201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将继续按期举行。相对于2014年来说,2015年生物竞赛有几点变化需要注意。具体如下:

试题中各个学科内容所占比例大致为:

1.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技术25%

2.植物和动物的解剖、生理、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与功能30%

3.动物行为学、生态学20%

4.遗传学与进化生物学、生物系统学25%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与2014年生物竞赛相比新增了生物信息技术的考试内容。

试卷的形式: 2014年的试卷包括纸质试卷和电子试卷两部分,分值比例为:6:4。2015年的试卷分值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评奖办法:2014年对于未举办初赛或初赛人数少于2000人的省份,获奖比例分别占本省参赛考生总数的 1.2%、5%和10%。2015年的获奖比例有大幅度的上升,获奖比例分别占本省参赛考生总数的1.5%、10%和15%。一等奖的基础名额也从24名 调到30名。二、三等奖人数上限100人和200人相应的调到200人和300人。

2015年第24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将于2015年8月中旬在江西省鹰潭市第一中学举行。竞赛仍采用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的形式进行。各省参赛的选手须从201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产生,每个代表队由8名学生组成。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生物竞赛生物竞赛生物竞赛变化解读

竞赛生必看:史上最详细的生物竞赛流程总结2015-12-11

生物竞赛生注意:各知识点推荐书籍汇总2015-12-11

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通知2016-02-26

2016年第27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名单出炉2016-02-29

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考试倒计时3天!2016-05-1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