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考生参加自主招生到底有什么用?

2015-08-18 15:01|编辑: 袁老师|阅读: 374

摘要

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又称自主招生。从2003年教育部开始自主招生以来,高校就结束了每年只在同一时间招生的历史。最近几年来,随着自主招生渐渐的进入人们的视线,人们会慢慢的产生了这样的思考,我们让孩子去参加自主招生,那么自主招生考试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又称自主招生。自从2003年教育部首次开始自主招生政策以来,高校就结束了每年只在同一时间招生的历史。最近几年来,随着自主招生渐渐的进入人们的视线,人们会慢慢的产生了这样的思考,我们让孩子去参加自主招生,那么自主招生考试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1,自主招生和高考不一样,自主招生需要面试,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和名校老师直接接触,可以让考生提前领略到大学教师的风采和谈吐,增加考生加入名校的欲望。

2,一般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后的,招生学校会和考生签订招生考试合同,并会享受一些优惠政策,另外还有选择专业方面的优惠,具体情况要和招呼学校详谈。

3,最适合创新型的学生。有些学生的思维很灵活,可一到考试的时候就考不出来高分,但是自主招生考试,要的是学生的创新能力,考试内容多为让发散性思维的题目,非常灵活。自主招生考试对于那些梦想上名校却因为某一科分数的局限上不了的考生圆梦。

4,从2015年开始,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改为高考后,出分前。也就意味着考生参加完高考后还可以参加申请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如果高考成绩发挥失常,可以在高考完之后的几天内快速调整状态,参加随后的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选拔在线的蓝天老师提醒:自主招生不仅仅是一次高校选拔学生的一种形式,在这个形式的背后,它能更警醒更好的人,激发更多的人。但是同时也在无形的要求着你,想要通过自主招生圆梦,实现自己的求学理想的考生,你同样必须努力才能做到。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政策高校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北京地区各大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及人数汇总2015-10-0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