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分析

2015-08-18 14:50|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56

摘要

复旦大学 2015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生三种项目开展。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各项目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见下表: 招生项目 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望道计划 95 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

复旦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生三种项目开展。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各项目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见下表:

招生项目 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望道计划 95 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基础医学
博雅杯 40 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
奥赛决赛 20 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保密管理、基础医学

各招生项目招生计划均为上限,宁缺毋滥。

二、各项目报名条件

(一)“望道计划”体验营

1、“望道计划”体验营报名条件

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或基础医学中选择其一报名“望道计划”体验营,并提供证明其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证明材料。

招生对象包含复旦2014年信息学特长生夏令营中,经相关学科专家组审核测试认可的,获得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资格的考生。

审核依据为报名材料符合或证明下列条件之一:

条件一:高中阶段获得所报名学科对应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成绩,基础医学满足上述任一学科竞赛条件即可。获得全国决赛或多项省级一等奖者优先。

条件二:高中阶段相关学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或具有其他方面特长、创新、发明等成果的特别优秀学生,其提交证明材料经复旦专家组集体审核认可。

入营学生名单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

(二)“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1、“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并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应届高三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三)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生

1、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生报名条件

在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学银牌(二等奖)及以上等级奖项的正式参赛选手均可报名,部分获铜牌(三等奖)的正式参赛选手经复旦相关学科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可后也可报名参加。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复旦自主招生选拔是分文理科单独招生选拔。理科生选拔主要是竞赛和创新潜质类,文科生的选拔没有特别硬性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复旦的夏令营也是选拔的一个条件。2015年复旦大学开设了化学夏令营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大学2015复旦自主招生复旦自招报考条件

激励亿万考生的《花开不败:一个复旦女生的高三生活》2015-12-23

复旦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2016-01-08

复旦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体验营审核结果已公布2016-01-08

上海市最具代表性的五所高校,全部位于211工程之列2016-01-29

解读:复旦大学13年自主招生改革变迁2016-02-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