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以及面向的招生人群分别是什么

2015-08-18 16:15|编辑: 袁老师|阅读: 443

摘要

自主招生旨在选拔优秀创新型人才,所以高校的自主招生一般都要求考生在某些方面要具有特别明显,特别突出的能力,比如说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拥有极强的文学素养、学科竞赛奖,综合素质超群等等。

自主招生旨在选拔优秀创新型人才,所以高校的自主招生一般都要求考生在某些方面要具有特别明显,特别突出的能力,比如说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拥有极强的文学素养、学科竞赛奖,综合素质超群等等。

一、所在中学要求

一般属于普通中学生的机会不多,在目前的教育情况下,每所中学的办师力量、办学条件、学校风格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由于自主招生高校都是985、211工程院校,所以参加这些高校的考生主要集中在省重点中学里。

二、学业成绩的要求

在自主招生体系里,学习成绩很重要,不要误以为高校的自主招生就是在招“偏才”和“怪才”。高校在自主招生时,会要求考生提供其中学的平时成绩,不仅有绝对分数,而且还要有考生在这个年纪的排名,综合性的来考察你的学习能力。

三、竞赛获奖的要求

这里的竞赛奖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硬性竞赛,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学科竞赛。很多高校的自主招生都向学生提出了五大类学科竞赛成绩的要求。所谓五大类学科竞赛,就是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科学、生物科学的全国竞赛。在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中,大部分的院校是认可以上竞赛奖的,但是部分院校没有开设相关专业,可能不会招生。

另一种就是软性竞赛,也被成为百学科综合能力竞赛。比如说创新大赛,创业大赛,辩论赛等等一些创新潜质类的比赛。这些比赛反映了考生的综合素质情况,也受到了高校的重视。

另外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是当年要参加高考的应届、历届高中毕业生,并且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小编语:

有些同学在这之前对于高校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和招生对象可能会很模糊,希望看了小编整理的这篇文章可以让那些对自主招生不清楚的同学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同时也希望想要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一定要努力认真备考,从上面可以看出,自主招生考试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通过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招生条件报考条件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2016高考解疑: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到底有啥区别?2015-12-1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