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为什么时事新闻会成为自主招生的热点考题

2015-08-20 09:01|编辑: 袁老师|阅读: 353

摘要

在2015年结束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小编发现一些高校在考核考生的时候,在选题方面出现了一些很热的时事新闻问题。比如华中科技大学面试题之“开放”让考生们十分惊讶。 这是什么要暗示呢。

在2015年结束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小编发现一些高校在考核考生的时候,在选题方面出现了一些很热的时事新闻问题。比如华中科技大学面试题之“开放”让考生们十分惊讶。这是什么要暗示呢。

不少时事新闻成为各高校的自主招生题目,比如人大考“安庆枪击案”、北大考“郭美美”等。还有一些考官面试时会问一些时事新闻,请考生发表看法。

小编认为,这与互联网时代对人才的素质要求有关。中学生不能只埋头读书,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更要“一心苦读圣贤书,两耳要闻窗外事”,关注天下大事,关心社会热点。

但是自主招生完全可以放开,海阔天空,时事新闻入考题就可以引导高中生平时关注新闻,关心社会,并有自己的思考。如果平时不留心,考前抱佛脚,一般很难发挥好。因为平时的信息媒介素养积累与临时的考前准备是有明显差异的。作为高考指挥棒重要补充的自主招生,完全可以承担起这样的引导责任。

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而引导学生关注新闻,并发表自己的见解,同时给予基本价值的判断,这是培养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抓手。但很多中学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仍旧停留在十几年前,不让学生上网看报,不让学生关心课本之外的东西。这不利于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和建立,应该改变。而时事新闻成为自主招生考题就是一个很好示范和引导。

自诉招生在线的蓝天老师提醒:

高校自主招生考题中出现时事新闻往后估计会形成常态。对于出现这些重要性的时事新闻,考核的重点是要检测考生的综合素质的整体情况。希望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同学们在平时就要养成关注时事新闻的习惯,不要在考试之前临时抱佛脚。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2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面试自主招生考题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笔试全面解析2015-12-1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