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主招生和高考复习时间如何合理的安排

2015-08-20 08:37|编辑: 王老师|阅读: 346

摘要

作为即将高考的考生来说,最盲目的事情是如何合理安排高考复习时间,特别是对于那些又需要备考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合理安排高考与自主招生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事情。

作为即将高考的考生来说,最盲目的事情是如何合理安排高考复习时间,特别是对于那些又需要备考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合理安排高考与自主招生复习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事情。

      高三阶段复习时间规划表

为了帮助考生提高复习效率,特为各位考生准备了2016高考之高三阶段复习时间规划表(如下表),方便大家参考更好的调整复习进度、把握复习时间,在最后冲刺里大有收获。

2016年高考与自主招生复习规划
时间节点 持续时间 复习阶段 重点目标
8月初 60天 第一轮:梳理学习思路 回顾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做到“知道自己学过什么”
9月初
10月 20天 第一轮:梳理知识点和知识体系(一) 梳理高中阶段所有知识点,按照前一阶段确定的学习思路落实每一个知识点
10月中
11月 60天(自主招生) 有意参加自主招生的同学,需要做好准备 高三第一学期学期末之前,知识结构至少达到高考考查要求;检验复习效果
12月
1月 30天 第一轮:梳理知识点和知识体系(二) 形成自己完整的知识体系
2月 30天 第一轮:高考压轴题
自主招生简章公布
提升难度的同时,巩固之前阶段的基本复习成果
3月 60天,高考一模 第二轮:强化训练
3月自主招生报名
4月初审名单公布
熟悉经典的解题方法,从解一道题升华到解一类题,从解一类题到看穿命题意图
4月
5月 35天,高考二模 第三轮:调整训练 全真、模拟题训练,找感觉的同时全面订正错题,做的万无一失
6月 高考,准备充分,轻松应对。各位,享受胜利的果实吧!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1、之所以把自主招生主力备考安排在11月和12月,是因为此时考生基本对高中三年的课程已经有了一个全面的复习,纵观2015年自主招生试题,大体来说其难度比高考稍难,比竞赛稍容易。安排在此时,让考生对高考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对自主招生备考方向更明确。

  2、7-8月考生可以抽出部分暑假时间来对自主招生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及规划,条件允许可适当参加自主招生夏令营辅导。

  3、国庆小长假期间,考生最好去听一些关于自主招生规划、高校新政有关的讲座及有关课程辅导,对自主招生目标高校有一个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4、来年五一期间,可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学科串讲及学科板块强化训练的形式进行高考备考,并适当兼顾自主招生笔试考试内容。

  5、高考后自主招生前的几天内,考生可集中准备面试强化辅导,主要是进行自主招生面试场景模拟和话术及表达形式的训练。

  亦歌老师提醒:从2月份开始,家长需要帮助考生关注各校的招生简章及其他动态,并及时搜集目标高校和目标专业的相关资料。未免在3月份的报名过程中因不了解相关情况慌乱而没有思路。

  以上建议只是通用版本,仅供参考,各地备考时间及放假安排不同,可区别对待。自主选拔在线希望通过此时间规划表,让同学们能够对自主招生及高考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做好学习规划,不管是高考还是自主招生都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备考高考复习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高考建议】高考突破重点院校 主抓基础是关键2015-09-25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