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分析

2015-08-20 10:21|编辑: 王老师|阅读: 787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和完善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的创新人才选拔模式,2015年南京大学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和完善符合南大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的创新人才选拔模式,2015年南京大学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现将具体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南大自主招生计划和对象

自主招生计划数为2015年南京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160人)以内。

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将主要结合南大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特色,招收具有较明显的基础学科倾向、良好的个人禀赋和学科基础,以及较为突出的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具体要求如下:

招生专业(类) 报名条件
基础学科强化班 热爱基础学科,具备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良好的个人禀赋,品学兼优。要求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高中毕业生。
数学基地班 热爱数学基础研究,品学兼优,数学学科特长突出,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高中毕业生。
新闻实验班 热爱新闻工作,品学兼优,在新闻领域有良好的个人禀赋。写作能力突出,高中阶段在正式媒体发表过相关文字、摄影等作品或在全国性的作文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高中毕业生。
物理学类、化学类、天文学类 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品学兼优,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以及在全国性天文学科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中毕业生。
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类、哲学类 对文史哲学习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个人禀赋与特长,品学兼优。写作能力突出,高中阶段在正式刊物上发表过文章,或获得全国性的作文比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高中毕业生。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从招生条件上来看,南大2015年文理兼收,对于理科考生有明确要求,必须为相应竞赛省一等奖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对于文科生目前只认可作文获奖类和发表过相关作品的考生。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1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大学2015南大自主招生南大自招报考条件

南京大学201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2015-12-24

江苏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南京大学领衔2016-02-15

江苏7所高校2016年招生章程出炉,选测科目等级高有加分!2016-05-20

南京大学2016大气科学学院夏令营拟录取名单2016-07-08

南京大学2016年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夏令营拟录取名单2016-07-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