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及选拔流程

2015-08-20 17:19|编辑: 王老师|阅读: 444

摘要

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材料邮寄两部分。选拔主要是分为笔试和面试。

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材料邮寄两部分。选拔主要是分为笔试和面试。

中科大自主招生选拔程序

1、考生须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中科大将取消考生参与选拔的资格,并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力。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推荐材料应由推荐单位加盖公章或推荐人亲笔签名,并单独邮寄。

2、考生于2015年3月1日—21日在“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寄到中科大招生办公室(2015年3月31日截止,以收到为准)。

3、中科大组织专家组,结合考生竞赛成绩、平时成绩、爱好特长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2015年4月30日前公布通过名单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15年5月1日—10日登录中科大网上缴费系统http://sf.ustc.edu.cn使用工行、建行、中行网银支付报名考试费用120元整(皖价费[2009]60号)。

4、考生于2015年6月11日参加中科大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重点考察数学、物理学科基础,以及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在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获奖的考生,经中科大专家组评审通过,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5、中科大根据测试成绩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生,其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6、中科大公示资格生名单并报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办理相关手续。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中科大的考核方式主要是笔试和面试,笔试依然占主导地位,笔试的主要考查方向还是以数学、物理为主。未来可能会加大面试的比重。

   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2015自主招生交流1群217536069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中科大自主招生中科大自招选拔流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数学科学学院2013-07-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生命科学学院2013-07-01

安徽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中科大领衔2016-02-16

中国最低调又很有实力的8所大学,中科大“杠杠”的2016-03-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6-05-18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